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被刑事拘留、易寒出任smart中国区CEO|汽车网摘

2024年01月09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被刑事拘留

1月8日午间,恒大汽车突然公告,恒大汽车执行董事刘永灼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8日早时,恒大汽车曾在港交所早间公告称,公司的股份由2024年1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

易寒出任smart中国区CEO,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

据网通社,1月8日,易寒正式出任smart中国区CEO,并全面负责中国的销售和市场营销。在此之前,易寒于2023年1月加盟小鹏汽车,负责整体市场与公关业务。易寒曾在吉利集团体系内深耕多年,先后担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品牌与市场总监、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现代汽车申请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专利

据外媒报道,最近,现代汽车(Hyundai)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系统专利。该专利名为“配备加压装置的全固态电池系统(all-solid-state battery system provided with pressurizing device)”,并于2023年12月28日公布。

本田考虑投资140亿在加拿大生产电车

据《日经新闻》报道,本田汽车(Honda Motor)正考虑在加拿大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以制造自研电池。该项目的总投资额可能达到2万亿日元(约合140亿美元),将成为日本汽车制造商最大额的投资项目之一,主要由于该公司希望在电动汽车生产方面赶上美国和欧洲的竞争对手。

本田正在考察几个潜在的地点,其中包括安大略省现有汽车工厂的旁边的地点。据预计,本田将在2024年底前做出决定,而新工厂则最早将于2028年投产。

浙江义乌开展2024年一季度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最高补贴5000元

1月8日,据义乌商务微信公众号消息,义乌开展2024年一季度汽车消费补贴活动,补贴资金总额6000万元,额度用完即止。2024年1月8日起,购买10万元(不含)以下的车辆补贴1000元;购买价格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车辆补贴2000元;购买价格20万元(含)至30万元(不含)的车辆补贴3000元;购买价格30万元(含)以上的车辆补贴5000元。补贴对象为在白名单企业购买车辆的个人用户(不限义乌户籍)。

东风本田投资100亿建新基地

东风本田官方宣布,在武汉开始建设的第四座整车工厂,是本田全球布局的首个新能源标杆基地,总投资约100亿元,将于2024年投产。2024年将开启全面切入EV市场,2025年前电动化比例将达到50%以上,2027年后不再投放燃油新车,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车型。

根据规划,e:NS2、灵悉L、SUV序3款纯电产品将于今年陆续上市。当东风本田新能源版图进一步完善后,将与比亚迪展开直接竞争。

国轩高科与奇瑞汽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1月7日下午,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围绕奇瑞汽车旗下乘用车、大巴、物流车、重卡等车用项目展开全方位合作,合肥国轩将作为主要供应商全面参与项目开发与供货;奇瑞汽车将积极导入国轩三代电芯等先进电池技术,并在电池平台化、电芯一致性与安全、电池大数据等方面加强与国轩合作;在储能、电动船舶等新业务领域,双方将共同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共同拓展海外新能源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