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扳手掰大梁引发热议,方程豹豹5成为舆论焦点

2024年01月09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如果评价中国新能源市场上哪款新车最具招黑体质,相信很多人都会把选票投给比亚迪的方程豹豹5。刚刚上市月余的方程豹豹5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车红是非多。先有180km/h的超速负重测试,最近其又因为一个小小扳手再次登顶汽车圈的风口浪尖。

1月7日,一条关于“方程豹豹5被人用扳手徒手掰弯底盘”的事件充上了热搜,方程豹豹5这款车也证明了什么叫“车红是非多”。事情的起因是一名汽车网红博主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他用一个小小的扳手掰弯了方程豹豹5下摆臂的边缘,进而质疑豹5质量不过关,“当越野车还不够格”,并声称“发这个视频是为了良心”。

不当评测引发争议

说实话,这名汽车博主是不是真为了“良心”而发布了扳手视频,大家不得而知,不过从他的视频中相信略懂汽车的人都看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视频明显是为了拍而拍。只要略微细想就会明白,此“良心”可能并非是真良心,为了流量和红的成分明显更多。

首先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曾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这条视频中的网红博主极大可能就是用了杠杆原理蒙骗了看热闹的观众。学过初中物理的朋友都该知道,只要利用杠杆原理,通过扳手咬住一点点金属边缘作为支点,然后让力臂足够长,就能实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从而便可以轻易地让金属发生形变。

当然为了验证这名博主的操作,也有一些大V和车主有样学样,结果发现用扳手掰大梁,即便整个人吊上去都掰不动。由此可见,这名网络博主的视频肯定是有玄机的,为红而红早已是不言而喻。

况且要知道一台汽车的大梁是车身整体的重要结构件,国家对其是有着严格检测标准的。根据方程豹豹产品经理在官方社区《豹解方程》栏目中进行了回应,豹5大车架主体均采用高强度钢材,屈服强度>750MPA,抗拉强度800MPA;底盘摆臂高强度钢材,屈服强度>500MPA,抗拉强度550MPA。批量上市前,豹5大车架经历了耐久、耐高温、盐雾腐蚀等各种严苛测试,均满足使用要求。换句话说,国家质检机构已经给与了其合格的检测结果,这不是一个网红进行一次毫无公平性和公信力,掐头去尾的视频就可以轻易推翻的。

目前,这位博主关于扳手掰弯方程豹大梁的视频已经被自己下架,可见他自己内心也是极为心虚的,这种为黑而黑且毫无道德底线的操作,只能说明他是真的丧了“良心”。

方程豹为何屡屡招黑?

其实自从方程豹豹5上市以来,可以说是屡屡招黑。至于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这就要与目前车市残酷的竞争环境和愈演愈烈的“内卷”之势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首先都知道方程豹是比亚迪旗下的高端硬派越野SUV品牌,方程豹豹5的出现自然而然就会抢占很多主打越野SUV的品牌市场份额、加之比亚迪近些年来在销量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优势和好成绩,2023年比亚迪全品牌302.44万辆,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300万辆目标,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这也让很多竞品品牌对于比亚迪的新车有着天然的恐惧,因此用一些下三滥的抹黑手法也就变得理所应当了。

除此以外,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变得更为迅速,负面评论往往更容易吸引眼球。这也让一些人可能出于哗众取宠的目的,故意发表一些极端言论来博取关注,例如之前某些媒体就用了极端方式测试豹5能耗,想要用超乎寻常的18L/100km的成绩取得巨大关注,同时获得更多关注和点击量可以带来更多利益。但这种言论和测试成绩始终是纸包不住火,最后被官方披露曝光后只会留下一地鸡毛。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不断发展,中国车市陷入了一种“互撕互怼、自卖自夸”的发展趋势中,恶意竞争更是频频出现。在新车发布会上,各种“行业第一”和“遥遥领先”已经被玩成了汽车圈名场面,同行互为冤家且“相看两生厌”已然司空见惯。

方程豹豹5屡屡招黑只是车市的冰山一角,但依然值得我们警醒。中国汽车市场想要绿色健康发展,离不开合理正规的竞争环境。但各家车企要知道合理竞争并非故意抹黑,更不是互相肆意诋毁。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摒弃不正当竞争手段,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下,展现真实的产品实力才是中国汽车产业有序发展的正确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