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最新消息!不会卖19.9万!没计划Redmi汽车!还有啥?

2024年01月09日 11:32:01
分享到:

日前,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关于小米汽车最新信息,并针对网友讨论和关注比较多的问题进行答疑,其中比较重要的信息是小米汽车不会卖19.9万元,同时还表示没有推出Redmi(红米)汽车的计划,仅从这两个信息来看,小米真的太懂网友了。

本次小米汽车一共回复了33个问题,未来还会回复67个问题,我们挑选一些大家最关注的来看看:首先是小米不会为了拉低起售价,而搞一个“丐中丐”版本,内部有这充分一致的产品立项准则,“体验优先”始终放在第一位,小米SU7就是标准版,与前面提到不会卖19.9万形成呼应。

根据雷军在发布会公布的信息,小米SU7标准版基于400V架构平台打造,采用单电机后置布局,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8秒,最高车速210km/h,百公里制动35.5米。

续航上,搭载容量为73.6千瓦时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668km,充电15分钟续航330km。另外,还会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骁龙8295芯片、小米彭拜OS系统等。

而对于今后会不会推出Redmi汽车,小米回复到没有这个计划,目前还是专注于把小米SU7产销全链条做好。由此可见,小米并没有直接否认,如果未来小米SU7销量好、口碑好,说不定就会有Redmi汽车。

小米SU7还有大量的技术、产品内容没有展开,等到真正发布会公布,同时透露小米SU7不止有海湾蓝、橄榄绿和雅灰三款配色,还会提供更多颜色可选。

关于雷军说小米SU7 50万没有对手一事,官方表示这句话虽是开玩笑,但也是认真的,我们在发布会上拿保时捷Taycan Turbo/特斯拉Model S来做了包括设计/性能/续航/整车安全等多项对比,实际的对比结果大家都很清楚,这两款车的定价大家也很清楚,我们比较务实,不会立那些离谱的flag,所以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小米SU7目前在50万以内没有对手。

雷军后面是不是就聚焦造车了?还有精力造好手机么?手机依然是小米最核心的业务,是我们「人车家全生态」战略最核心的基础,雷总依然非常关注手机业务的技术研发。雷军去年曾经说过,现阶段他的时间精力分配大致是,至少1/4时间依然用在手机研发业务中,1/4关注集团运营和管理,1/2时间用在汽车业务上。

另外,还回复了很多关于技术上的问题,具体就不做过多赘述。自小米汽车发布以来,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成为网友一直聚焦的重点,在加上雷军每天都会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布4条以上宣称内容,持续引发讨论与关注,市场响应可谓非常积极。

似乎小米SU7距离成功仅差一个价格?虽目前排除掉了大家最为期待的19.9万,但相信在上市前一晚,雷军会连夜说服高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