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记录达成,极氪跑出加速度

2024年01月09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果说,2023年是新能源车竞争残酷的一年。那么,迈入2024年,这样的态势只会愈演愈烈,淘汰赛已然打响。

从价格战到口水战,各家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拼尽全力。在这场突围赛上,有着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那就是极氪。

1月8日,伴随着第20万辆新车007交到车主手中,极氪又完成了一项新的使命。从0到10万台,极氪用时18个月;从10万到20万台,极氪更仅用时8个月,极氪仍在不断创造着自己的辉煌。

“作为一个新品牌,极氪并不完美,但我们一直在不断挑战自我,一直在进化,未来我们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豪华定义,爆款思维

恰逢极氪达成20万销量成就之际,这项记录交由新车型007打破。

12月27日,极氪智能科技正式发布品牌首款纯电豪华轿车极氪007,官方零售价为20.99万元起。

上市以后,极氪将刚上市不久的007首款交到资深媒体人龚梦手中,这同样也是华南地区交付的首台新车。

“极氪007从开启预售到正式上市,40天时间累计订单51569单,重新定义极氪速度”在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看来,出色的市场表现,充分印证了极氪作为行业颠覆者和细分市场标杆。

身为极氪旗下首款纯电豪华轿车,007的到来恰如其分。回首整个2023年,“800V技术”成为当下车企热门话题,拥有这项技术的品牌不在少数。

极氪却并未在原有技术上躺平,而是完成再进阶。极氪007全系标配800V:每一个元器件,都能适配超过800V的最高电压,行业顶级的800V动力电池,同级最强的475kW高性能碳化硅电驱系统。

这一点上龚梦与品牌之间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在他的采访中说道:“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极氪的设计风格,极氪007的智驾与800V这两点尤其打动人。”

自品牌创立以来,极氪在融入巨人力量与纯粹用户思维的同时,不断以不同的产品打破原有格局,重新定义每个细分市场。

首款车型极氪001,定位豪华纯电猎装轿跑,于2021年完成交付。随即就以黑马之姿冲入豪华新能源汽车赛道,2022年这款车交付71941 台,位列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第一。即便是在内卷的2023年,前三季度交付量也完成交付6.16万辆,霸榜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第一。

极氪001带来的开门红,提振了整个品牌士气,并占据主流市场一席之地;极氪009定位豪华MPV,将极致豪华、极致安全、极致性能于一体;极氪X定位新奢SUV,在精致小车上做到极致。

“我们对于产品的规划是非常清晰的,每开发一款产品,就要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

尽管一直以来,极氪在吉利大树下,被视为含着金汤匙长大。但任何一个新品牌的成功都并非一蹴而就,尤其还是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无论出身如何,根本上还是逃不开造好车、卖好车,让消费者满意的基本准则。

技术为擎,完善布局

对于极氪品牌而言,“豪华”不只是口号喊得震天响,而是真正将创新科技应用于产品当中。

比如,极氪发布首款量产800V磷酸铁锂超快充电池——金砖电池。这块电池体积利用率达83.7%,是目前全球体积利用率最高的动力电池,也是全球量产充电速度最快的800V磷酸铁锂电池。

目前,极氪已经构建800V的车、800V的电和800V超快充网络,全面开启800V新时代。这也是极氪在竞争激烈的电动化市场,实现品牌价值跨越式上市的底气。

同时,在生态体系建设上,极氪也试图为用户带来更高效和更便捷的用车体验。截至目前,极氪服务网络快速扩张,已在全国建立341家直营门店,其中5家极氪中心以独具城市文化特色的空间设计,斩获了10项国际设计大奖。

在补能布局方面,极氪也在坚持自研、自建、自营超级快充网络,为用户解决补能困扰。截至目前,极氪累计建成432座极充站。

根据规划,2024年,极氪极充站总数预计将达到1000站;到2026年,极充桩总数预计将达到10000根,实现“千站万桩”的补能护城河。

为了将便捷进行到底,极氪正在打造极充“1515便利电”,即15分钟找到站、15分钟充好电,好似便利店一样方便。未来三年内,1515便利电将覆盖90%以上的极氪车主,并将无限接近于100%。

从诞生之初就定位全球化品牌的极氪,对于海外布局自然没有落下。在安聪慧看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不仅要走出去,更要走上去,共同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国际形象,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成为代表中国的又一张新名片。

此前,极氪与Premium Auto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进入新加坡市场。同时,新加坡首家极氪家也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开业,右舵极氪X和极氪009则计划于第三季度上市并交付。

至此,极氪已陆续开启瑞典、荷兰、德国、哈萨克斯坦等市场,并与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巴林的合作伙伴成功签署协议,形成国内国外双循环格局。

对于极氪而言,交付20万台更像是一座里程碑,既表明了市场的高度认同,也似乎在催促着品牌继续突破想象,带给用户极致的出行体验,让“极氪下一个20万台将在12个月内完成”不只是一句简单口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