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敏洪的“甄选”,却让雷军愁坏了,小米汽车又要连夜改价?

2024年01月09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日前,吉利新一代的纯电旗舰银河E8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定在了17.58万元-22.88万元。

这个价格比之前18.88万元的预售价降低了1万3,如果再算上总价值3万的购车权益的话,哪怕是再挑剔的消费者,也得承认这就是一款16万级的车型。当然,消费者的评价也很一致,那就是“太香”了。

吉利的体系中,银河E8的定位是“主流纯电颠覆者”,主要在外形设计、安全打造、整车性能以及无界智能四大维度“拷打”主流的纯电轿车。

上市当晚压轴环节是,东方甄选董事长兼CEO俞敏洪成为吉利银河E8首位车主。

曾经是“大美中国车”博瑞行政版的车主,当晚成为吉利银河E8的首位车主。

俞敏洪的“甄选”,再次展现了商业领袖对吉利技术迭代的高度认可,用脚为吉利“银河时代”投票。

但,俞敏洪的“甄选”,却可能要愁坏雷军。

就在小米SU7发布之前一天,吉利旗下极氪007正式上市,20万元出头的价格太吓人,再加上极氪的品牌定位,对小米是致命一击。而吉利银河E8实际上以最低17万元以内的定价上市,则让小米更加难受。

在小米打算造出一款爆款主流纯电轿车之前,颠覆主流轿车市场的车型已经出现,那就是吉利银河E8。

雷军的造车之路,终究绕不开“银河时代”。

那么,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款新车的实力究竟有多强?且让功夫汽车探究一番。

(1)“卫星通信”上车,颠覆“智能互联”,卷死华为荣耀

过去的一年多,“智能互联”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热门话题。以高通8155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座舱平台,确实让汽车的智能表现进入到了新维度。

但有一点很遗憾,在15万-20万级的主流轿车市场,这样的配置依然是缺失的银河E8搭载了全新一代的“银河无界智慧座舱”,它的出现将颠覆用户对智能座舱的想象。

首先看硬件,新车搭载了全球首款45英寸8K无界智慧屏。这块大屏是吉利联手京东方打造,堪称迄今为止所有汽车中最大、最清晰的一块屏。全球最宽的1.13米横向宽度,全球最薄的不到10毫米的厚度,以及堪比顶级智能手机的98%全球最高屏占比和8K视网膜级全球最高分辨率。

同时,银河E8的大屏炫光率只有4.5%,反射率只有1.5%,还配上了自适应亮度调节功能,可以保证夜间也不会晃眼。

仅就屏幕技术而言,银河E8是当前所有智能汽车中的天花板。

而最核心的芯片,新车采用的是拥有最强算力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

在引入了更先进的5Nm制程技术后,高通骁龙8295相比新势力们主流的8155芯片算力提升了8倍。再配上最新的银河NOS无界版车机系统,以及Flyme Link手机域和魅族手机带来的“超级手机大脑”,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满配”。

再看效果,新车拥有了极致的交互能力。

“Ai语音”可以完成0.23s极速响应,并且是真正的全画面可见即可说,全时免唤醒。用户可以一句话最多下达15个指令,还支持全车多人同时对话。

新车还配备了“银河游乐场”功能,用户甚至可以直接玩各种热门的3A游戏大作。像现在很火的《狂野飙车9》,银河E8就已经内置,9大场景,104台跑车,53张地图全部加载完毕。

更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银河E8配备了卫星通信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双向卫星消息服务。就是哪怕在无地面网络覆盖的地方,用户也可以通过车机收发卫星消息,真正实现安全出行“永不失联”。甚至新车还配备了专属“伴飞无人机”, 随手一抛就能开启自动伴飞,无人机画面还会实时共享到大屏上,简直是“保姆级”玩法。

这意味着,吉利开卷手机行业的卫星通讯功能,华为荣耀等“永不失联”仅用在手机上,而吉利已经配置于主流大众电车上。

在智能这一块,银河E8不仅是15万-20万级别的天花板,甚至纵观当前整个智能汽车行业,也是绝对顶流的存在。

(2)颠覆“高性能驾控”,开卷保时捷911和Taycan

银河E8是吉利品牌首款基于SEA纯电架构打造的车型,在此之前,该架构还是沃尔沃和极氪的专属。这一次的“下放”,也让银河E8的驾控性能上升到了新的维度。

不得不说SEA的底子确实好,“不造弱车”名不虚传。

新车不仅精准地实现了50:50的黄金轴荷比,还配上了吉利独有的、国内首创的数字化虚拟调校。在量产之前,银河E8进行的调校迭代超过1万次,将横摆线性度做到92.61%,这一点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81%。

看结果,在之前的麋鹿测试中,银河E8作为一款C级豪华轿车做到了82km/h的好成绩,一举超越了保时捷911和Taycan。

再说悬架转向设计。新车的最大转向角达到了41.28°,一款5米的轿车最小转弯半径居然做到了5.62米,堪比搭载“后轮转向”技术的豪华车,在任何狭小的街道都能一把过。

新车还配备了“心跳拟合技术”黑科技,就是让新车在起伏路面上的垂向频率,可以做到和人的心跳、呼吸相契合的1.25hz,真正实现“人车同频”,让晕车成为历史。

至于在速度方面,新车采用了高性能碳化硅电驱,双电机功率达到了惊人的475kW,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3.49秒,在主流轿车中属于断层第一,更不用说同价位了。

虽然是一款18万级别的车型,银河E8也配上了800V极速闪充,充电5分钟即可续航180km,这在同级车型中也是第一。

总之,这是一款真正武装到牙齿的车型。

(3)功夫拍案

目前用户和主流媒体给吉利银河E8铆钉的对手,既有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3这样的“老炮”,也有小米SU7这样的新势力,当然还有传统的B级合资燃油车。

到底孰强孰弱呢?对于用户来说,顶流多起来了,选择就更多了。

有一点可以肯定,银河E8的智能表现和驾控表现,绝对属于第一梯队。

毕竟有骁龙8295和魅族车机的加持,同时还有源自极氪和沃尔沃的调校积累。同时价格方面,银河E8基本上是“让步”最多的,续航550公里的PRO版实际价格也就在15万级别,相比于Model 3 25万+的价格,确实是“香爆了”。

在用户高喊“香爆”背后,我们不妨猜一猜:俞敏洪的“甄选”,却让雷军要愁坏了!小米要连夜改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