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美系一雪前耻,蒙迪欧成就同级唯一大马力混动,每公里才3毛

2024年01月09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每我们谈到美系车,这优劣都是相当明显的,就算是初入车圈的小白也知道,美系车向来是马力大、油耗高,这想要多大的力道就得付出多大的成本。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美系品牌的代表福特却在加快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探索,力求通过将优势动力技术EcoBoost系列发动机与三电进行高效结合,为大马力美系车找到又爽又省的最优解。而如今,在第五代蒙迪欧之中,我们见到了全新的E-混动版本,这是蒙迪欧首次通过非插混的方式触电,却也成就了车辆长久以来最为高效的大马力性能表现。

在大量制造商进军插混市场,就为了博一张绿色牌照的当下,不论是汽车消费者,还是厂商给出的理由都是,插混才能够实现“熊掌与鱼兼得”,而这熊掌与鱼至于动力技术来说,自然就是高性能与低油耗。其实这样的认知并非不正确,我们在日系制造商阵容中就见识过油电混动的高效率,但执着于极致效率,却导致了许多油电混动轿车动能不足。就连被称为“混动专家”的日系都只能顾其一,那蒙迪欧E-混动能做到性能、油耗兼顾吗?

我们注意到,蒙迪欧E-混动在动力系统的组合中,就是一开始便强调着性能爆发。为了让性能成为主色调,车辆用上了福特全新一代1.5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单单是这台发动机,就已经能够为车辆提供高达140kW的最大功率与222N·m的最大扭矩。转换下来,190马力已经相当于不少豪华B级当中所搭载的2.0T中等功率调校版本,漂亮的数据会给予我们信心。同样是有了这一台性能强劲的发动机打下坚实基础,蒙迪欧所搭载的E混动才得以成长为当前市场中唯一的大马力超强混动技术。

当然,蒙迪欧E-混动的大马力不仅仅是依靠发动机,它还在前桥布局了一台96kW电动机,其扭矩也高达235N·m。在与1.5T EcoBoost搭配后,车辆便能实现高达208Ps的系统综合马力输出,从而在7秒半以内完成0-100km/h加速,将福特汽车长久以来的性能特质保持在更加追求高效率的当下。关于蒙迪欧E-混动的性能,还有一个十分突出的优势环节,那就是它能够在城市的停停走走当中保持积极起步,发动机在城市内能时刻保持“待机”状态,并利用瞬时响应的电动机与无级变速,也就是成熟可靠的动力分流技术来实现瞬时起步,在城市的绝大部分路段都能享受即刻极速,无需等待。

对比当前市场中的插电式混动与纯电动,蒙迪欧E-混动的技术优势在于,在以汽油为主要载体的情况下,它对于环境温度、天气气候的要求极低,能够实现冬夏季节用车无差异,这里的无差异既体现在性能端,也同样体现在能耗端。

具体来看,在燃油车最“害怕”的城市市区环境中,蒙迪欧E-混动同样可以利用电动机的充分参与将工况油耗控制在3.81/100km,而在我们所见到过的不少垂媒或自媒体测试中,其实际市区油耗往往能保持在3.8L/100km以下,这种敢于在油耗上反向虚标的做法,很大程度上表明了福特借蒙迪欧E-混动进军油电混动市场的决心与诚意。而且就算是按照更高的官标数据计算,蒙迪欧E-混动在当前的成品油(全国平均油价为7.76元/L)环境下,仍能将平均成本控制在0.3元/km以下,是真正能够让用户在每一次踩下油门踏板时后足够畅快,也无需有任何经济成本上的心理负担。

写在最后

绝不让性能成为高效率、低成本用车的牺牲品,福特在对于E-混动的开发过程中一直都是坚持着这样的理念在进行。而作为美系B级车的代表作,蒙迪欧E-混动更是用大马力超强混动的实际表现,告诉了我们依靠动力技术方向上的坚持不懈怠,熊掌与鱼是可以兼得的。或许在过去很多年,美系车的“油老虎”印象并不会被冤枉的,但现在把性能与效率集于一身的蒙迪欧E-混动却足以为美系车一雪前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