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辅助系统问题,特斯拉召回161万辆车,到底算不算负面?

2024年01月09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刚刚进入2024年,特斯拉也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销量,一个是召回。

先说销量。

根据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特斯拉全球共生产纯电动车185万辆,交付181万辆。产能同比增加35%,销量同比增长38%。其中,Model Y和Model 3两款车型交付量就达到了173.9万辆。

在2023年,特斯拉成功卫冕全球纯电动车企的销量冠军。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年的第四季度,特斯拉纯电动车销量被比亚迪所超越。具体销量数据,特斯拉卖出了48.4万辆车,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为52万辆。

随着特斯拉销量的不断增长,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成为特斯拉全球最主要的工厂之一。在2023年特斯拉181万辆的销量成绩中,其中94.7万辆都产自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消息称,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季度产能已经达到95万辆以上。

再说召回。

就在1月5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此次召回共涉及161万辆特斯拉汽车。被召回的车辆是2014年8月26日至2023年12月20日期间所生产的部分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涵盖了目前特斯拉所有的在售车型。

召回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特斯拉车辆驾驶辅助系统存在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召回了2022年10月26日至2023年11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S和Model X,共计7538辆。召回的原因,是车辆车门解锁逻辑控制问题。在发生碰撞时非碰撞侧车门锁闩可能从锁扣脱落,使车门处于非解锁状态存在安全隐患。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特斯拉此次大规模的召回,只需要通过远程OTA远程升级就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车主无需到店就可以完成远程的软件升级。

不过,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通过系统远程升级的方式或难以解决根本问题,并对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合理化产生了质疑。该人士认为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市面上大量宣传,用户很可能会因此对其过度信任或误用导致更多危险事故的发生。特斯拉有必要对Autopilot进行更彻底的修复和改进,以提高其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关于此次召回,特斯拉官方的态度是有人认为召回是负面,事实上主动召回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企业对自己产品的严苛要求,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同时也表示,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至于目前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跟华为相比到底是否还有优势,车快评不发表任何观点。就想问一下,特斯拉真的安全吗?对于车企来说召回到底算不算负面?欢迎文末留言,发表您的观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