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上汽和广汽集团的销量,你就会明白去年合资车企有多难

2024年01月09日 15: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023年已经过完,了解国内车市你可能会知道,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即便是主流的合资汽车品牌,在销量上同样也很不理想。

就在近日,作为国内两大汽车集团,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也都先后公布了2023年销量数据。从这两大汽车集团所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这4家合资车企销量同比都是呈下降趋势的。

而反观智己汽车、广汽埃安这些新能源车品牌,2023年销量却是大幅增长。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在2023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具体的销量数据。

先来看上汽集团,年销量超百万的品牌共有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销量依次为140万辆、122.2万辆和100万辆。虽然这三个合资汽车品牌2023销量依然保持过万的成绩,但同比的降幅也都不小。其中降幅最高的是上汽通用,同比下降14.45%。其次是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下降12.31%。降幅最低的上汽大众,同比降幅也达到了8.01%。

自主板块上汽乘用车2023年销量为98.6万辆,同比增长了17.5%。新能源品牌智己汽车2023全年销量38253辆,同比增幅高达665.06%。智己汽车之所以在2023年增幅如此之高,客观的说也并不是销量多么好,主要还是因为2022年销量太差了,全年只卖出了5000辆车。

即便如此,也能够看出智己汽车在2023年表现不错。

以商用车为主的上汽大通2023全年销量为22.67万辆,同比也增长了5.84%。

再来看广汽集团,销量最好的广汽丰田2023销量只有95万辆,相比2022年100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还是下降了5.47%。

同为合资品牌的广汽本田2023全年销量64万辆,同比降幅更高,为13.66%。

需要说明一下,无论是广汽丰田还是广汽本田2023年在新能源车市的冲击下,车价已经“崩”了。凯美瑞和雅阁这些往年价格都十分坚挺的中型轿车,成交大姐都跌至15万元以内。

相比合资板块,广汽集团在自主板块表现比较均衡。广汽埃安和广汽乘用车2023年销量都达到了40万辆以上。其中广汽埃安销量为48万辆,同比增长77.02%。广汽乘用车也就是广汽传祺2023全年销量40.6万辆,同比增长12.12%。

就在前不久一汽丰田发布了销量数据海报显示,销量同比仅仅增长了4.1的一汽丰田,成为2023年主流日系合资品牌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车企。

如此看来,2023年合资车企确实很难。不出意外的话,2024年合资车企会更难。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