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九代凯美瑞来袭,对比雅阁、天籁,日系“三剑客”谁实力最强?

2024年01月09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进入2024年的第一天,广汽丰田官方便开始了第九代凯美瑞的预售工作,全新一代凯美瑞2.0L汽油版本车型预售价格为17.38万元起,比在售的第八代凯美瑞门槛低了6千元,而且新增的2.0L油电混动车型的预售价格,也仅18.18万元起售,并没有比汽油版车型贵多少。

随着全新一代凯美瑞即将登场,原先的日系B级车三剑客再度聚首。后燃油车时代,凯美瑞、雅阁、天籁的比拼,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今天,咱们一起聊一聊。

外观:凯美瑞运动激进 雅阁简约大气 天籁精致中庸

全新一代凯美瑞提供了三款前脸可供选择,外观设计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激进,无论是夸张的大嘴或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全新车型的运动效果比上一代车型更强。

换代之后的凯美瑞,尾部变得更加立体,翘起的小鸭尾翼、突出的臀部包裹,尤其是运动版车型,下方的熏黑扩散器显得非常张扬。不得不说,在第八代凯美瑞车型走运动时尚路线成功之后,第九代车型的设计也变得更加大胆。

看完全新凯美瑞,咱们再来回顾一下2023年刚刚完成换代的本田雅阁。跟凯美瑞不同,雅阁的换代并没有走运动路线,而是通过复古造型,外观偏向沉稳。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填充的是网格设计,整个前脸线条笔直,简约大气溢于言表。

比起凯美瑞和雅阁,已经走过中期改款的天籁看起来更加“中庸”。在家族化的V字型前脸之中,天籁通过横向的镀铬饰条装饰以及灯组设计,新款天籁看起来更加有宽度,更加精致。而且相对低趴的前脸,运动效果也很不错。话说回来,或许是这一代天籁上市已久的缘故,新款天籁总是给人一种亲切家用的既视感。

内饰:凯美瑞换上8155芯片 雅阁略保守 天籁主打实用

说实话,内饰一直不是日系车的强项,凯美瑞、雅阁、天籁的内饰比拼各有特点,但总的来说不突出。全新凯美瑞车内最大的卖点,就是换上了新势力标配的高通8155芯片,配合2K显示屏,志在智能化、可玩性上有所改进。此外,全新凯美瑞的内饰质感和布局比上一代车型也有提升。

全新雅阁的内饰布局更加偏向家族化设计元素,跟思域的内饰有很高的相似度。全新雅阁内饰的线条与外观相仿,横平竖直的设计看起来有些保守,但整体做工有不小进步。此外,全新雅阁在配置上很有诚意,Honda SENSING + Honda Connect 3.0系统,整车的安全性和可玩性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保障的。

天籁的内饰,则是主打一个实用。无论是整个内饰的颜色搭配,还是功能区划分,新款天籁都很温馨,虽然天籁换代更早,但是智联系统和L2级别辅助驾驶都有搭载。而且,选择天籁的消费者,必然会看中日产大沙发,坐起来够软,但又有包裹性和支撑性的座椅,真的很难让人拒绝。

动力:凯美瑞主打混动 雅阁向新能源进军 天籁2.0T VC-Turbo是绝唱

随着电气化的推进,日系三剑客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思路。全新一代凯美瑞车型将THS混动系统进一步强化,在2.0L+CVT以及2.5L油电混动的基础上,用2.0L油电混动系统取代了2.5L+8AT动力,门槛更低,油耗更省。

雅阁则是取消了2.0L油电混动版本,在1.5T地球梦发动机的基础上,给出了第四代i-MMD插混动力系统,17.7kW·h的三元锂电池,可以提供82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吃到购置税免减红利的雅阁不可小觑。

在电气化进程之下,天籁显得有些落伍。天籁主打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从参数上看确实很强,兼具燃油经济性和扭矩爆发力,但却并没有从根本上为消费者节省出行成本。好在,那款征战十多年的MR20发动机技术足够成熟,并且市场认可度也很高,让天籁在电气化进程中尚有一战之力。

综合评比

时至今日,随着国内燃油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原本大有看头的日系B级车三剑客,渐渐被流量冷落。正如“北乔峰,南慕容”,其实看似齐名的凯美瑞、雅阁、天籁,他们实际的终端状况并不在同一赛道上。这其中,天籁的终端价格最接地气,不断在15-20万元的区间开辟市场。雅阁也是不狂多让,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终端优惠很是诱人。

全新一代凯美瑞似乎也感受到了市场的寒意,在预售阶段,广汽丰田就主动下调了价格预期,新一代车型的开门红势在必得。另一方面,更加丰富的动力配置,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吸纳新用户,毕竟不到20万元就能提到油耗超低的混动凯美瑞(综合油耗为4.2L/100km),这在燃油B级车市场还是很有号召力的。如今的大环境,新一代的日系B级车“三剑客”,大家觉得还有竞争力吗?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