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家用纯电SUV推荐,大五座阿尔法T5哪款值得选?

2024年01月09日 16:0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家用消费者而言,预算15-20万属于常见的购车价位,因而各大车企在这个价格区间,也都提供了丰富的车型可选。极狐汽车近期就推出了一款家用纯电SUV——阿尔法T5,起售价仅15.58万元,那么阿尔法T5值得推荐吗?

大五座家用SUV,实力全能守护出行

既然身为全新上市车型,那么颜值自然要走在潮流前沿,阿尔法T5采用向光而行的设计理念,其中前脸在封闭式设计之外,采用了凌厉的线条搭配上扬的灯组,看起来充满未来感,与极狐汽车的LOGO也有所呼应。而且阿尔法T5还拥有两款专属色,分别为幻视白、哑光海岩灰,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独特且高档,相信能够满足审美挑剔的消费者。

基于2845mm的轴距,阿尔法T5能够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这显然也是家用消费者在意的,前排副驾座椅可实现几乎纯平放倒,用户可以解锁更多车内休憩的方式。而且阿尔法T5的车内可用宽度达到1520mm,所以后排三位乘坐者也不会感到拥挤,无论腿部空间或是左右空间都完全够用,乘坐舒适性自然更有保障,家人们可以享受舒适轻松的出行体验。

而家庭出行不仅关注舒适性,也非常在意安全与健康,这也是阿尔法T5所关注的。阿尔法T5的车身架构采用高达81%占比的高强钢与铝合金,热成型钢的占比也高达30.08%,在细节上同样没有忽视,比如碰撞吸能关键位置全部采用铝合金。正是因为对于车身材料的重视,阿尔法T5打造出更加安全可靠的车身架构,面对不可避免的碰撞事故时,能够最大程度为驾乘人员保留生存空间。

而内饰则注重强化健康水准,对于呼吸敏感的驾乘人员,或是婴幼儿、老人都非常友好,阿尔法T5从内饰原材料开始就严格把控,选用生态环保材料并在表面添加吸附降解材料,从源头解决甲醛、细菌等有害物质。在此基础上,阿尔法T5还标配了四防空调滤芯,这项配置属于同级独有,能够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细菌、污染物等,打造出更加健康清新的呼吸环境,在无形之中守护着全家人的出行安全与健康。

优先推荐520 MAX版,近乎满配更务实

显然无论从颜值、空间或是安全、健康,阿尔法T5都处处在为家用消费者考虑,属于非常称职的家用SUV。目前阿尔法T5提供4款配置车型可选,结合价格和配置综合考量,售价为17.58万元的520MAX版值得优先推荐。顾名思义,这一版本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20km,这个续航应对家用出行完全足够,520MAX版也是这个续航中的顶配版本,因此在配置上可谓“应有尽有”。

比如眼下正值寒冬、春节将近,开车途中最怕挨冻,520MAX版的前排与第二排座椅均配备了加热功能,全车人乘坐时都能感到温暖,此外方向盘也支持加热功能,所以驾驶者也不用担心冻手,即便户外寒意逼人,坐在车内的任意位置都能倍感温暖。长途出行途中,主驾座椅配备的电动腰部支撑正好派上用场,为驾驶者的腰部提供恰到好处的支撑性,有助于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此时驾驶者视线前方的W-HUD,能够呈现出丰富的行车信息,驾驶者不需要低头查看仪表,只需要目视前方,行车安全自然更有保障。520MAX版还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驾驶者途中可以开启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阿尔法T5能够智能启停并保障安全,驾驶者只需要掌控好方向盘,因此腿脚也能得到放松,长途自驾自然更加轻松。

此外,520MAX版还搭载了诸多人性化的配置,比如主副驾化妆镜配备了照明灯、美颜功能,在车内也能美美化妆;前排配备了50W手机无线充电,出门在外不用担心手机没电,而且不需要额外携带充电线,车内前排空间也能更加整洁;夜间出行时安全同样有保证,自适应远近光系统会合理控制灯光,既能提供最合适的照明效果,也不会影响到前方车辆,此外还有256色炫彩氛围灯、110V/220V/230V电源插座等,出门在外能够享受更多乐趣。

写在最后:

显然作为一款家用纯电SUV,阿尔法T5能够为全家人带来健康、安全且舒适的出行体验,尤其是近乎满配的520MAX版,能够带来轻松惬意的出行享受,人性化配置也能为出行增添更多幸福感。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20万内,希望购买一台适合家用的SUV,那么阿尔法T5无疑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