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钇为钠电池量产车交付 电池钠时代来了吗?

2024年01月09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锂价高企,呼喊多年的钠离子电池已经逐步走向商用阶段,1月5日,江淮钇为与中科海钠举行了搭载全球首款钠离子电池产品交付,装配钠离子电池的花仙子,搭载的是中科海钠供应的32140钠离子圆柱电芯。钠离子电池首次应用,向商用化迈出了一大步。

作为江汽集团成立的全新品牌,江淮钇为承担着新能源战略转型的重任,天然具备尝试新技术、开拓新市场的品牌调性,而在电池领域中,江淮钇为同样发挥技术优势,依托自身研发的“蜂窝电池”结构优势,实现真正意义的“永不自燃”。

那么江淮钇为为何会看重钠离子电池,实现全球首个装机呢?首先是储量,钠的储量更高,地壳丰度达到2.74%,而锂仅为0.0065%,并且,锂矿更多的分布在美洲,80%依赖进口,无论从国家或车企战略来看,分布式能源显然能提高议价能力,也能稳定企业生产。其次是成本,钠电池相对磷酸铁锂电池在成本上拥有极大优势,规模化应用后成本肯定低于磷酸铁锂,这在市场价格战的背景下,为江淮钇为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而在产品特性方面,钠电池拥有锂电池不具备的低温特点,能够适应零下20℃低温环境,在这种环境下,依旧拥有超92%的容量保持率,为极寒地区新能源规模应用打下了基础。其次钠电池还天然具备快充特点,以钠电版花仙子为例,电池包容量23.2kWh,CLTC续航里程达到230km,快充条件下从10%充至80%仅需20分钟,从30%充至80%只需15分钟,充电速度是磷酸铁锂的一倍,而百公里电耗仅需10度电。

而且此次交付的钠电版花仙子,装配的32140钠离子圆柱电芯,采用的是铜基层状氧化物+硬碳的技术路线,这种路线最大的特点具备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保证低温性能,具备更高的循环寿命,搭配蜂窝电池结构,能够实现更高的安全特性。

从此次中科海钠供应的32140钠离子圆柱电芯来看,其能量密度为≥140Wh/kg,这个能量密度是磷酸铁锂电池的80%左右,但是提升速度比较快,2年可以将能量密度提升至160-180Wh/kg,这个数据已经接近磷酸铁锂电池,未来5年,能量密度可以达到200Wh/kg左右,再加上规模生产进一步优化成本,钠电池将有望成为电池市场重要一极。

在此次交付活动中,钇威科技董事长夏顺礼表示,钠离子电池是兼顾成本与性能的能源解决方案,未来,江淮钇为还将推出300km续航的钠电版,有效助力大众化的新能源普及。全球首个钠离子电池装机,展现出江淮钇为时刻追踪前瞻技术,雄厚的三电研发能力,助力钠离子电池快速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