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出头拥有无框车门,东风纳米01重新定义国民电动车

2024年01月09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对于一款“国民车”,什么最重要?既然称之为“国民”,那一定要承载着家庭出行的重任,车辆配置的重点不在于炫技,而在于有用、好用和实用。

在越级大空间+同级唯一的无框车门、主驾一键躺平、全自动泊车与遥控泊车、十合一电驱的加持下,众多buff叠满的东风纳米01,迅速在同质化严重的国民车市场惊艳出圈。

紧扣国民的出行痛点和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纳米01在1月7号正式上市,7.48-10.48万元的售价给出了让人惊喜的答案。

“同级标杆”非常值

东风乘用车销售有限公司东风纳米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陈萌介绍,纳米01基于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打造,是一款面向国民市场的高品质纯电车型。纳米01不仅拥有了一见即倾心的高颜值,在空间、能效、智能化配置等方面,也做到了极致。

首先,2660mm的轴距,如果放在燃油车里,可能得匹配4.5米、4.6米的车长,但对于纳米01,可能只需要4米。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030/1810/1570mm,轴距却达到2660mm,越级的空间表现,让纳米01既能拥有大部分国民车无法媲美的大空间,同时还拥有大车不具备的轻巧灵活的优势,可以说是消费者“既要大空间,又要好停车”的最优解。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国民车只是日常代步的精简“毛坯房”,复杂一点的最新技术基本很难在国民车上见到。但纳米01,却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套充满科技感的“精装房”。在国民车上最为缺失的智能化配置上,纳米01也毫不手软。

东风纳米01整车配备有全新一代540°环视系统和全自动泊车与遥控泊车功能,搭载同级首款十合一电驱——马赫E十合一电驱动总成,能效百分比高达91.9%,相比同类型电驱系统解决方案,该车电驱动总成效率每提升1%,车辆续航里程可提升1.5%到2%,开车更省电,停车更方便。

除了在各项数据上的遥遥领先,纳米01还是肉眼可见的“颜值标杆”,同级唯一的无边框车门,将20万级别以上车型才有的高阶配置,带到了纳米01上,匹配隐藏式门把手,出街场就是焦点。在国民车市场,永远不缺乏追随者,但要走得长远,必须得有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

东风积极转型,冲击年销百万新能源车

最近几年,东风汽车在电气化转型上可谓十分积极。

2021年,东风正式对外发布了“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创新“跃迁行动”,并提出3个“一百万”计划:到2025年,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东风自主品牌规模进入行业TOP3。

为了加快这一目标的实现,东风开始多条路走路。

一方面,加大技术投入,陆续打造了M TECH猛士豪华电动越野架构、东风量子智能电动模块化架构、DSMA多能源低碳节能模块化架构三大乘用车新能源平台,以及覆盖节能、混动和纯电的“马赫动力”品牌。

另一方面则是强化差异化布局,特别是在自主新能源乘用车领域。

2021年,东风发布了定位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岚图品牌。2022年,东风发布了越野品牌“猛士”。如今,伴随着纳米01的正式发售,东风完成了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低、中、高端布局。

产业变革之下,国民需求之上,东风纳米01就是为国民而生。作为做强做优做大“东风”品牌的重要一极,东风纳米将深耕国民纯电市场,用极致科技打造极致的产品。

纳米01的到来,不仅是东风纳米打造国民纯电专业品牌的第一步,也为2024年的“国民纯电市场”打了个样。相信随着后续规划车型的陆续推出 ,东风纳米一定能带领国民级新能源车打开一个更加精彩的电动化新时代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