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欲乘“风云”冲进混动五强,奇瑞理工男这次底气何来?

2024年01月09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23的插混市场,可谓是新能源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整体销量增速远超纯电市场的同时,不断涌现的后来者,更进一步加剧混动市场这场 “红海战争”。

刚刚在1月3日抢滩上市的奇瑞风云A8,无疑为今年混动市场的竞争率先定下了基调——当理工男也来“卷动风云”,必须有情怀,有技术,有实力。

11.99万-14.99万元的售价,让奇瑞风云A8在新年伊始便奉上了一场革新混动出行的技术盛宴,也让行业见证了中国品牌的又一次技术进阶。

“风云”是奇瑞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轿车,代表着奇瑞进军国际市场的开篇,同时也打破了合资车型垄断的局面。

如今,奇瑞再度推出“风云”序列,搭载的鲲鹏超能混动C-DM技术,让其拥有的“技高一筹”的新动力、新技术、新体验,积极应对新能源转型的挑战。

那么,奇瑞这次的新“风云” 序列将如何藉着风云A8打响头阵?同时,结合此前下线的风云T9,这支“风云”战队又将鼓动起一股怎样的“风云”?

下面,我们将从“风云之力”和“风云之志”两个角度,试图找出上述问题的答案。

(1)“风云之力”——“四高”A8诠释野心和实力

众所周知,A级家轿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尤其A级混动家轿市场如今已卷成一片红海,云集了秦PLUS DM-i、启源A05、银河L6等车型。

作为奇瑞重启“风云”后投入市场的第一款车型,风云A8要拿下首场胜利绝不简单。

不过,凭借高节能、高性能、高智能与高安全这“四高”实力,风云A8剑指“混动时代颠覆者”这一成就的决心,可谓十分充足。

首先,在鲲鹏超能混动C-DM技术的赋能之下,风云A8的高节能特性能为用户带来“三省”——“省油省电更省钱”的直观用车体验。

风云A8这次搭载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拥有行业领先的44.5%发动机热效率,可以实现WLTC百公里仅为4.2L的极低馈电油耗,整体综合油耗更低至1.0L,远超同级混动车辆及传统燃油车。

其127KM的CLTC纯电续航,也能满足日常市内通勤需求,一周充电一次即可实现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400+km,为全家长途出游提供超长续航支撑;同时,风云A8拥有10000公里一次的超长保养周期,实现经济环保出行,用户省钱省心。

前不久,风云A8还进行了1箱油千里续航长测挑战,在20多个小时里跨越皖、赣、粤,最终实现了1箱油最高综合续航里程1600公里+的惊艳成绩。

紧接着,“加速快、补能快、制动快”的“三快”驾乘体验,让风云A8无论起步、超车还是补能上,始终都能快人一步。

风云A8采用的无级超级电混DHT混动专用变速箱,EV最高机械效率达98.5%,确保动力输出在全速域保持丝滑平顺,高速超车轻轻松松。

同时配备的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集安全与智能于一身,制动响应时间迅速,制动距离短,让驾驶者不仅刹得住,而且还不会点头,安全舒适。

此外,风云A8快充19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能量补充,足以让用户在享受一杯咖啡的时间内迅速充能,随时高能出发。

再者,“不怕撞、不怕热、不怕水”的“三不怕”高安全特性,更多的安全冗余让风云A8在守护出行安全上更有底气。

除了拥有全球五星安全标准车身设计、全车采用80%高强度钢、同级领先10气囊配置、近2米长同级面积最大侧气帘……等等丰富的安全配置之外,作为新能源车型,风云A8能够做到“高速不失速”,无疑是让用户最放心的一点。

要知道,目前绝大多数混动车型,不是在高速上动力不足,就是在馈电状态下经常会出现失速的情况,把用户霎时置身于危险之中。

但在守护者电池安全系统之下,风云A8能够做到高速工况下馈电仍可达到最高185km/h的时速,保证全速域不失速,性能更稳定。

最后,“更懂你、更爱你、更悦你”的高智能表现,是风云A8此次拿出的对消费者最大诚意,也是让A8成为10万级最具“智价比”的A级混动家轿之一。

风云A8配备了一块24.6英寸的悬浮式双联屏,并搭载了8155智能芯片,令开机速度仅为2秒,大大提升用户智能化体验。

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带来的流畅、丰富车机生态体验,C-PURE净立方座舱还具备上车自动通风、雾霾智能净化、锁车自动清洁和负离子吸附功能,让出行便捷更健康。

通过风云A8的上市,我们不仅能率先感知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的实力所在,更窥见了奇瑞也做混动时代颠覆者的底气来源。

(2)“风云之志”——“混动战队”助推奇瑞新能源转型

在奇瑞刚刚交出的2023年销量成绩单中,汽车年销量188.13万辆,同比增长52.6%;出口量达到93.71万辆,是国内车企出口的“顶流”,无疑更是中国车在全球市场上的最耀眼代表之一。

如果说风云序列的重启是奇瑞的”不忘初心“,那么把鲲鹏超能混动 C-DM这一世界级的混动技术赋能“风云”的重生,背后是奇瑞意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重新定义混动技术新标准,引领全球混动消费需求的雄心。

从此前风云T9首台车迎来下线,到风云A8的上市,加上A9、T11的相继亮相,奇瑞“风云”序列已快速进入产品落地期。更为关键的是,奇瑞希望这支“风云战队”能让全球用户爱上的不仅是中国车,还要是中国的新能源车。

事实上,这支“风云战队”之所以能如此迅速形成全球作战能力,背靠是奇瑞多年来的技术积累,以及始终坚持长期主义的结果。

好比混动技术,虽然此前在“喧闹”的新能源车市场上我们较少看到奇瑞的发声,但在过去的18年中,奇瑞汽车一直潜心致力于混动技术的研发,以高性能混动为目标,以卓越实力不断树立混动领域的新标杆。

从早期,通过多元的技术探索,奇瑞成功完成了从零到一的技术积累;到此后全新专属DHT混合动力系统的构建、鲲鹏动力的推出,以及再到如今第三代混动科技——鲲鹏超能混动C-DM的推出,奇瑞一直在引领混动领域的发展,展现了持续创新的决心和实力。

而且,为了征战全球新能源车市场,风云的“超混实力”也已经在巴西、印度尼西亚、中东、德国、中国等地进行极限环境工况验证,确保产品在各种极端条件下表现出色,符合全球消费者对一款混动家轿的期待。

以世界级标准塑造中国好车,如今可以说已是奇瑞造车的“基操”。奇瑞目前也已经在全球布局8大研发中心,建立300+瑶光实验室,聚集全球25000+研发人员,以76亿人的用车需求为核心,打造奇瑞科学家天团,推动全球研发体系的创新。

毫无疑问,眼下已经在全球市场上有着一定声望的奇瑞品牌,未来若充分借力电动化这场全球浪潮,坚守全球化发展战略,打造成世界级品牌必定指日可待。

(3)功夫拍案

《庄子》中曾说道:“风云之志在四海”。

正值新能源车市场全面拉开大幕的2024年,尤其在混动市场的高速增长阶段,奇瑞此时重启“风云”,寓意深远。

如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所强调:“中国的崛起不仅意味着要在产销量、出口量、新能源发展速度等方面成为‘汽车大国’,更需要成为全球新能源创新和价值贡献的领跑者,打造‘汽车强国’。”以奇瑞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凭借其领先全球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技术,正在重新定义世界汽车市场格局。

可以预见,奇瑞风云序列以其全面强大的性能、安全、智能、舒适等方面的优势,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全新驾驶新体验的同时,更将掀起混动时代的“新风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