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凌派“锈烂了”!合资车变得这么差了吗?

2024年01月09日 21:51: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很多消费者一直都认为合资汽车的产品质量是要好于自主品牌的。过去很多合资车也确实这样的,因为不少合资车都是全球车型,用全球化的品质在中国生产。但是也有一些车型属于例外,比如说本田凌派这款车就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开发的车型,也就是所谓的中国特供车。

最近有媒体曝光了本田凌派生锈门事件。根据媒体的报道,山东菏泽的凌派车主袁先生,2015年购买了本田凌派,到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生锈的情况,随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生锈越来越严重。

通过媒体曝光的画面,能够看到车身的引擎盖,后备箱盖,车身底盘等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明显的锈蚀,甚至有一些部位已经锈穿。这样的车虽然还没有散架,但是金属强度已经大不如前,几乎没有办法继续开下去了。现在车主找到媒体,希望厂商能够对车辆锈蚀进行修复。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办法修复,因为防锈的工艺需要标准化的工业流程来做,4S店是做不了的。

这款9年车龄的车,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目前市面上一般售价20万元级别以上的车型,防锈防腐都做得不错,十几年也不会出现生锈。哪怕出现了轻微生锈,也只是在表面,不会影响使用安全性,也不会影响继续使用它,所以再开个几年也没有问题。

但是袁先生的凌派,按照目前车辆腐蚀的情况,基本上可以判断车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开下去了。因为车辆的安全性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那么这样的车,即使在二手车市场也几乎没有任何保值率了。

我本来认为凌派的生锈问题可能是个例,但是后来我刻意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我发现凌派的生锈问题其实不是个例,而是普遍存在的情况。网上有大量的关于凌派全车全身生锈的案例,消费者苦不堪言,很明显就是本田汽车在偷工减料。过去网上一直都在说本田的汽车皮薄馅儿大,买发动机送汽车,看来所言非虚。所以大家今后在买本田凌派的时候就要考虑一下了,多留个心眼。在二手车市场尽量也不要碰这种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