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我是全球唯一零自燃”!阿维塔表示不服

2024年01月09日 21:51: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汽车市场从来不太平,也从来不和谐。各家汽车品牌,表面上看似和睦,其实背地里暗流涌动。最近极氪发布了一张海报,引起了广泛的争议。阿维塔站出来表示不服,极氪随后撤下海报,从表面上来看,这次阿维塔占据了上风。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极氪发布了一张海报,说是已经累计交付20万辆,是新势力公司当中交付记录最快的,同时也是全球唯一新能源零自燃记录的汽车品牌。

就是最后一句,全球唯一新能源零自燃记录,引起了广泛的争议。因为关于自燃,没有统一的标准,汽车正常停放突然起火,这叫自燃对吧? 那么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之后起火了,那这叫自燃吗? 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时候,因为充电桩的问题导致车辆起火,这叫自燃吗?这是我汽车的问题吗? 在车里放了一个打火机,夏天暴晒把车点着了,这叫自然吗?这是车的问题吗?

而关于极氪汽车,确实出现过起火事故,而且还不止一次。官方也是第一时间出来解释了,说发生火情时,车辆的动力电池安全,未发生热失控,排除了电池问题。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起火也没有明确说明。所以说自己是 “全球唯一新能源零自燃记录” 就站不住脚。

就在极氪发布了海报后,阿维塔进行了转发,并说:“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全球唯一新能源零自燃,调查了吗?” 显然阿维塔表示不服,因为阿维塔也是没有起火自燃的汽车品牌。后来吉利官方又进行了回复:“ 我们已经让极氪小编下次改正”。

其实,关于汽车自燃,有媒体就进行过统计。2023年1月到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起火的案例,一共是207起。在这207起的案例当中行驶,行驶过程当中起火占37%。停车状态非充电占31%, 停车状态 充电占23%,碰撞后起火占9%。三元锂电池占比69%,磷酸铁锂电池占比21%。纯电动汽车占比82%,插电混动汽车占比14%。

在具体的品牌当中,是销量越多,概率越大。比亚迪33起,北汽21,东风19起,哪吒12起,奇瑞10起,吉利10起,小鹏9起,特斯拉8起, 长城7起,广汽7起。

所以,但凡是有实力的汽车品牌全都起过火。 而且往往销量越高的起火概率越大,这就纯粹是一个概率问题。最后我们再强调一下,这207起起火案例都是有新闻报道的起火案例。但是为什么起火谁也不知道,是车的原因,充电桩的原因,交通事故的原因,人为的原因,都有可能。

所以今后看到谁说,“全球唯一新能源零自燃记录”的,都是缺乏思考的,厂商忽悠用户的宣传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