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首家福特纵横纵享空间开业,刘继升全方位解读福特纵横

2024年01月09日 21:5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目前,汽车消费已经进入到了新的阶段。

简单来说,消费者买车不再是一次性的消费。大家渴望在购车、用车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进阶价值。比如越野车用户,希望在买车后,能够通过汽车品牌,获得更好玩、更有乐趣的用车体验。

也正是这样的需求,催生了福特纵横这一全新的渠道品牌。

福特纵横来自于江铃福特汽车,面向中户外越野爱好者,并且在目前涵盖了F-150猛禽、游骑侠Ranger、Bronco等硬核越野系列产品。与此同时,福特综合也将在产品之外,提供顶级的越野体验、丰富多样的个性改装以及越野社群体验,与消费者共同创造出越野生活的无限可能。

在2024年1月5日,福特纵横成都瑞星纵享空间正式开业,而这也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首家福特纵横纵享空间开业。在开业仪式上,我们对福特江铃福特科技总裁、福特纵横主理人刘继升先生以及北京福瑞集团执行董事长叶在富先生进行专访,从而更进一步地了解福特纵横。

福特纵横,如何让品牌与消费者玩在一起?

其实福特纵横的核心,就是让江铃福特官方,成为越野爱好者车友会的主阵地。

福特纵横搭建起了一座桥梁,而借助这个桥梁,游骑侠Ranger、F-150猛禽、Bronco的车主乃至于更多越野爱好者,可以在一起越野、在一起旅行。

那么,这种“玩在一起”的模式,福特纵横是如何打造的?

在开业仪式现场,刘继升和叶在富先生详细解读了福特纵横打造用户活动的流程。

刘继升先生表示,福特纵横将为越野爱好者打造越野、旅行路线。

而当我们问及路线如何定制时,刘继升说道:“活动基本上是我们和经销商一起办的。经销商主要负责活动部分。我们负责得比较多的是找媒体、打造线路。”

举个例子,福特纵横将打造24条官方推荐的体验路线,并且充分调动各地的优质旅游资源,全国经销商都可以带用户一起去玩。比如成都用户可以在成都周边玩,也可以去黑龙江、新疆等地玩。同时,叶在富也表示:“用户在平台上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活动或者路线。车辆我们可以帮用户运过去。”

当我们问及“这些活动是否会让用户付费”这个问题的时候,刘继升也表示会收费,而且给出了原因:“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希望消费者感觉“物超所值”。过去的主机厂办活动也好,经销商办的活动也好,都是不收费。因为不收费,到底玩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住得好不好?从消费者的角度要抱怨,从经销商的角度来看“你又没出钱”,这反而造成了不对等。你既然出钱了,我要确保你满意。所以我内部要求经销商办的活动,客户满意度有一个指标,就是回头率。我不问你满不满意,我们只看你参加完这场活动之后,还会不会想来参加我们另外一场付费活动?我内部设定的目标是90%。你付了钱之后还想再来的比例要高达9成。”

其实不难看出,福特纵横在指定用户线下活动的时候,其实有些类似于国外顶级品牌的“驾驶学院”。用户付费,车企和经销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而在这样的线下活动中,福特纵横相当于扮演起了“高端自驾游旅行社”的角色。基于此,用户可以收获更好玩、更有意思的用车体验;而福特纵横,也能获得更高的用户黏性,算是实现了共赢。

福特纵横的版图,如何在未来不断扩张?

客观地来说,福特纵横的诞生,就是要让福特皮卡、越野车的用户玩得更好、用车更有意思,从而促进用户黏性指数的增长。其最终目的,就是借助福特越野系列的情怀、借助福特用户的认知,促进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扩张。

那么,在福特纵横的“玩乐”概念被提出来之后,福特纵横还通过哪些办法来扩张自己的版图?

在刘继升看来,让更多的用户去感知福特越野系列的魅力,这是很重要的。

所以,当我们问及“开其他车的用户是否也能参加福特纵横的活动?”这个问题时,刘继升直接回答道:“其实我们欢迎所有消费者来,但是因为我们设计的路线都会有越野元素,我们也会通过大数据筛选难度等等。”

另外,其实无论是针对福特纵横的活动产品,还是针对汽车产品,福特纵横都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那就是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

刘继升在专访时,也坦言:“福特的产品本身的可靠性、越野性的口碑,会带来一定的溢价。这个溢价也会找到相应的客户群体。这是福特产品本身的独特性。”另外刘继升表示,福特自身也愿意把自己的高溢价能力放开。

比如2023年12月20日,江铃福特公布了游骑侠Ranger皮卡的起售价。

14.58万的起步价格,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中国市场的车价远低于外国市场。而之所以要如此定价,其一是得益于江铃福特的制造能力,其二是需要快速开辟福特纵横这条新赛道。

因此,“诚意”是福特纵横打下市场的重要一环。让用户觉得“好车好买”,也有“好玩好体验”,将会让用户对于福特的越野车家族拥有更高期待值。这样的期待值,无论是对于福特纵横的发展,还是产品的销量,都会起到积极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纵横目前并没有采用直营模式,其70多家都是经销商模式。

为何采用“传统销售模式”?其实原因很简单,刘继升解释,“中国地大物博,各地人的生活习性不太一样,很多地方讲的方言、说话都不太一样。不管这群人多聪明,要让他们去了解所有地方的风土人情是不可能的,我个人认为这是不现实的表现。二是各地要为当地用户做更好的服务,你要了解风土人情。”

因此在现阶段,经销商模式是福特纵横的最佳选择。同理,福特纵横的共创,叫生活共创、享受共创,或者是越野共创,这样的共创只有通过线下的真实体验才能落地。

福特纵横,将对福特品牌产生何种影响?

客观地来说,福特纵横更加注重打造独特的越野、旅行生活方式。

用户以福特纵横为社群,在购车、用车的时候均能享受优质的产品体验与玩乐体验。而随着福特纵横打造出了这一社群,江铃福特的越野产品,势必也将获得新的增长极。

刘继升也告诉我们:“今年,包括福特游骑侠Ranger、Ford Bronco、福特F-150猛禽都是我们的拳头产品。我们对销量有蛮高的预期。福特游骑侠Ranger,11月17日预售到12月20日正式上市,再到现在接了超过6000张订单。我们觉得一个好的产品还是蛮容易获得关注的。当然,我们希望每年都有增长。”

与此同时,福特主品牌也在目前发力于越野、豪华、性能三大赛道,而福特纵横正代表着越野赛道。

在刘继升看来,越野赛道虽然是一个比较细分化的市场,但是福特的越野车、皮卡车在可靠性、安全、性能、生活、玩这些方面是有优势的。

借助这样的优势,福特纵横可以将原本小众化的市场,变得规模化起来。

刘继升谈到这一市场的时候,为我们清晰刻画出了福特纵横的用户画像:“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的车适合什么样的族群?其中一部分族群就是现在可能快退休或者已经退休的高阶公务人员。这个族群有多大?中国广义的公务人员,包含事业单位,有7500万人。平均到每个省220万人。里面高阶的再切出十分之一,22万人。那群人如果都开我们的车,很好。我们希望在细分市场有足够大的份额,甚至是寡头,去做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头羊。”

毫无疑问,在福特纵横的新理念之下,江铃福特有信心在越野市场做好、做大、做强。

结语:

其实福特品牌早已进入到福特中国2.0时代。

在这个时代,“更中国,更福特”成为了福特中国的发展核心。而在笔者看来,福特借助自己在越野市场、玩家市场的优势,其实是很有机会突围的。

在目前,江铃福特打造出了福特纵横这个全新的渠道品牌。以产品为基石、以服务和玩乐体验为辅助,诸如F-150猛禽、游骑侠Ranger乃至于即将到来的Bronco等产品,也将为福特中国注入全新的生命力。在2024年,福特纵横,大有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