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ChatGPT,大众新高尔夫GTI轻度伪装车,亮相2024美国CES展会

2024年01月09日 22:00:05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1月9日,2024美国消费类电子展览会CES正式开幕,本届展会,大众汽车为大家带来了新高尔夫GTI 的轻度伪装车型,新车轮廓已经非常明晰。

同时,大众宣布第八代高尔夫(注意:不是高尔夫GTI )中期改款车型将会在本月底,正式迎来首发。2024年,是高尔夫诞生的第50个年头,届时官方将推出多款新车和活动来庆祝高尔夫的辉煌旅程,其中就包括GTI和R版。

其实提到高尔夫,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一代代经典,高尔夫曾是许多人对汽车的最初认知,也是众多粉丝所购买的第一辆车。不过2023年大众汽车品牌CEO托马斯·谢弗曾透露,下一代高尔夫将会是电动车型,基于这段话看,第八代高尔夫的中期改款系列车型,或将是这款燃油经典小钢炮诞生半个世纪以来最后的绝唱。

可以看到,此番亮相2024 CES展会的新高尔夫GTI 采用了全新的前大灯造型,并通过左右贯穿式灯条相连接,发光大众Logo的加入让车头更为醒目,整体上与ID.3比较相似。前包围下风则采用了贯穿式通风口设计,两侧线条看起来比较生猛,凸显运动感。

再看车身侧面,相比现款车型新高尔夫GTI 的变化并不大,轮毂采用个性化比较强的双五辐Y字形黑色轮圈,内部配备了一套红色卡钳,比较有战斗气息。

高尔夫GTI 内饰部分,是此次发布会的重点。大众官方对高尔夫GTI 的中控屏进行了大幅升级,换上了12.9寸或15寸多媒体OLED触控屏,仪表则采用10.25寸液晶屏幕。

新车的另一看点是,大众汽车宣布与Cerence就生成式人工智能合作,未来将在车机端部署Cerence Chat Pro,提供许多新功能,远远超出目前的语音控制。比如,车机语音助手可用于控制信息娱乐、导航和空调,或回答一般知识问题,未来AI 也将回答超出某些范围的问题。

据悉,ChatGPT功能将率先于今年第二季度在欧洲推出,涉及车型包括大众ID.7、ID.4、ID.5、ID.3、全新途观和全新帕萨特以及新高尔夫系列,都将支持该功能,目前这一功能也正在美国进行审批。

作为大众汽车经典中的经典,1974年,第一代高尔夫在“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构思描绘下,高调诞生。次年第一代高尔夫GTI亮相法兰克福车展,此后开启了高尔夫系列的辉煌旅程。

如今,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变革趋势之下,变则生不变则死。第八代高尔夫系列中期改款车型也开启了数字化创新之路,ChatGPT的上车让人眼前一亮,在短期折服后,未来大众高尔夫系列或仍有机会赢得市场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