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量超149万辆,比亚迪王朝网赢得不只是销量

2024年01月09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今天吃完午饭,顺便逛了比亚迪王朝4S店…比亚迪销售很热情的送了瓶矿泉水,接过后发现矿泉水竟然是工作人员加热过的…不得不说这细节真暖啊…所以,比亚迪一年能卖300万多辆不是没有理由的!

根据比亚迪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2月份,比亚迪再创新高,达到341043辆。2023年全年,比亚迪汽车累计新车销量3024417辆,同比实现61.9%的大幅度增长,超额完成2023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仅创下比亚迪历史新高,也创下了中国汽车企业的最高记录。

而比亚迪销量的起飞,王朝网可谓是功不可没。

年销量超149万辆,王朝网改写市场格局

整个2023年,比亚迪王朝网销量超149万辆,同比增长达到31.8%,不仅再创新高,同时在比亚迪300万辆的销量中,贡献了将近一半的份额。可以说,王朝网是比亚迪销量增速的“最大引擎”。

不过,王朝网赢得不只是销量。更重要的是,王朝网还打破了合资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和中大型轿车市场的两大壁垒。

作为王朝网的冠军车型,比亚迪秦系列年度销量达到48万辆,月均超4万辆,一举打破了合资品牌在A级车市场的垄断。

遥想曾经,中国A级车市场还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冠军宝座由朗逸和轩逸轮流霸庄。可此时今日,中国品牌不仅能与合资品牌在A级市场分庭抗礼,销冠更是被比亚迪秦家族摘夺。

而作为王朝网旗舰轿车,比亚迪汉系列同样改写了二十万级中高端轿车市场的格局。

数据显示,比亚迪汉系列全年销量超22万辆,不仅持续引领中大型轿车市场,同时放在整个二十万级中高端轿车市场中,比亚迪汉的销量一举超过了迈腾、雅阁等合资燃油B级车,树立中高端轿车市场新标杆。

除了比亚迪秦和汉两大系列之外,比亚迪元、宋、唐等家族车型,无不是各自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其中,比亚迪元系列年度累计销量同样超40万辆,与秦系列组成A级车市场的“双子星”,在最主流的10-15万A级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而定位A+级SUV的宋系列年度销量为21万辆,而定位中大型SUV的唐年度累计销量则超过13万辆。

盘点发现,比亚迪王朝网不仅是爆款制造机,旗下车型牢牢占据了30万元以内的大众化市场。其中,秦和汉两大系列更是打破了合资品牌在A级轿车和二十万中高端轿车市场的长期壁垒,而这点更加难得可贵。

成为爆款制造机,王朝网做对了什么?

王朝网能成为爆款制造机,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首先,成功的最大关键,是技术。

王朝网的热销,比亚迪的狂飙,强大的核心技术支撑功不可没。

早在2001年,中国启动了“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计划,比亚迪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弯道超车”的萌芽就此开启。

正因为比亚迪和王传福的前高瞻远瞩,以及二十多年来不断投入研发。让比亚迪不仅拥有了DM-i超级混动、刀片电池、云辇系统等多个王牌技术,构筑技术“护城河”,而得益于这些先进的技术,让王朝网下的产品拥有能和合资品牌掰手腕的硬实力。

其次,开创了“油电同价”的产品先河。

从秦PLUS DM-i退出开始,比亚迪最早开启了“油电同价”的产品先河,并且一直贯彻这一产品理念。

比如今年年初上市的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9.98万元的起售价,不仅击穿了合资燃油车的价格护城河,加速了插混家轿对燃油轿车的颠覆,更是直接击穿了消费心智。

而且,在进入9万级市场的同时,秦PLUS DM-i 冠军版在可感知的配置不降反升。对比同级合资竞品,秦PLUS DM-i 冠军版不仅价格更低,空间更大,在配置方面更具优势.....在绝对的性价比面前,秦PLUS DM-i 很难让人拒绝。

当然,不只是秦PLUS DM-i 冠军版如此,包括汉冠军版、唐冠军版等等,无不是凭借着“油电同价”和高价值的产品优势,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热销产品。

最后,背靠比亚迪的强大体系力。

王朝网能把产品价格打下来,并且在产品热销的同时,还没有出现产能不足的情况,比亚迪傲视全球的体系力同样功不可没。

作为目前唯一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全产业链研发、设计、生产和制造的中国车企,比亚迪在电池、电控和电机三大领域,基本都实现了自给自足。行业内流传着一句话,“除了玻璃和轮胎,比亚迪的零部件全部来自于自己的供应链体系”。

也正因如此,比亚迪在核心技术上不仅不怕外国企业卡脖子。更重要的是,凭借更强的成本控制优势,比亚迪牢牢掌握了产品的定价权。

此外,在营销方面。近年来比亚迪王朝网服务不断焕新,通过五感专属服务、四大服务场景、专属交车仪式等形式,全链路提升客户购车体验,卖一台车,交一个朋友。把最新的技术、最优的配置、最好的服务、最有诚意的价格带给用户。而这些,同样是比亚迪秦家族畅销的秘诀所在。

电驹小结

回顾王朝网的市场表现,其背后不仅是比亚迪强大的技术赋能,赋予其对比同级合资竞争对手更加优秀的产品竞争力。与此同时,背靠比亚迪二十几年的积累,打造出庞大且扎实的全产业链体系实力,让王朝网车型做到“油电同价”的同时,还有不惧价格战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