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公布最新车系,怎每辆都看起来都像理想MEGA呢?

2024年01月09日 22:0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的预告后,起亚于 2024 CES 展上正式带来了以 Platform Beyond Vehicle(平台超越汽车)模块为基础所打造的 Concept PV5 纯电商用概念车,另外更同步首演 Concept PV5 衍生车型、Concept PV7 和 Concept PV1 商用概念车,起亚更表示 Concept PV5 商用概念车将在 2025 年正式量产,且将在韩国华城 Autoland 建造一座 PBV 专用制造生产工厂,预计年产能可达到 15 万辆。

起亚表示全新的 PBV(平台超越汽车)模块, 最大的特色即在于利用特别的「Easy Swap」技术,满足客户对于商用车辆的多样化需求,单一车辆底盘基础即可满足多种使用设定。透过固定的驾驶车舱或驾驶区域,各种可互换的后车舱可透过混合电磁和机械耦合技术连接到基础车辆,将 PBV 变成白天使用的出租车,晚上可变身为送货车,周末则为个人休闲车辆,透过后车舱的组合变化,达成一车多用途的理想境界。原厂也强调 PBV 模块采用动态混和无缝钢管架构的车体结构,进一步实现了模块化车身切换的可能性,可针对需求调整后车舱的长度及载货空间,更较传统车用零件减少达 55%。

而起亚也针对以 PBV 模块纯电商用车的推出分成两个阶段,第一步将在 2025 年推出 各种车型的 PV5 量产车款,其中包含了基本型、货车型、高顶型和底盘驾驶室基础型。未来,起亚也计划推出与 Motional(HMG 和 Aptiv 的合资公司)开发的 Robotaxi 车型,可为乘客提供革命性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体验。

在第二阶段,起亚将推出 PV7 以及 PV1 量产车型,其中 PV7 纯电商用车将拥有最大的置物空间、最长的行驶里程以及经过强化的各项车用机能,而车身尺码最为迷你的 PV1 纯电商用车,则是主打灵活的车身操控和短距离物流运输,即使在狭窄的巷弄内,也能透过四轮原地转向轻松运送货物,提升载货的便利性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