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4:英伟达为理想/小米/长城等车企提供DRIVE Orin芯片

2024年01月10日 00:34: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月9日,在CES 2024电子消费展上,英伟达表示理想汽车已选择NVIDIA DRIVE Thor集中式车载计算平台为其下一代车型赋能。同时宣布长城、极氪、小米汽车已在其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中采用NVIDIA DRIVE Orin平台。

NVIDIA DRIVE Thor超级芯片将提供先进的AI功能,这些功能最初被部署在NVIDIA Grace CPU以及采用Hopper和Ada Lovelace架构的GPU上。DRIVE Thor超级芯片预计将提供高达2000 TFLOP高性能算力,以实现兼具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的智能驾驶。DRIVE Thor将会是下一代集中式汽车计算机,将广泛的智能功能集成到一个单一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中,提供自动驾驶、自动泊车、驾驶员和乘客监控以及人工智能座舱。

理想汽车目前使用两个DRIVE Orin处理器为旗下L系列车型的辅助驾驶系统提供508TOPS的算力,能够实时融合和处理传感器信息,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上的全场景自动驾驶导航、变道控制(LCC)、自动停车和自动紧急制动(AEB)主动安全功能提供相应的分析。接下来新的AD Max 3.0升级将系统过渡到以AI大模型为主的端到端算法架构。

长城汽车表示将基于DRIVE Orin集中计算平台打造自主研发的高端智能驾驶系统Coffee Pilot。Coffee Pilot可以支持泊车、高速和NOA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实现全场景智能导航和辅助驾驶功能,无需高精度地图。据介绍,魏牌将率先应用NOA城市导航辅助驾驶、跨层记忆泊车等智能驾驶功能,搭载该系统的首款车型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

极氪旗下四款车型均搭载了NVIDIA DRIVE Orin平台,这是由两个DRIVE-Orin芯片共同工作,可在高速和城市道路上提供高阶驾驶辅助功能。目前极氪旗下车型拥有两种传感器组合:一个是激光雷达+视觉融合,另一个是纯视觉感知。

最后,近期热度较高的小米汽车旗下首款轿车小米SU7也采用的是NVIDIA DRIVE Orin平台下的双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搭载该芯片后可实现高速公路上市的有条件自动驾驶。小米汽车采用的是雷达视觉感知与决策型大语言模型架构,能够不依赖高精地图在国内的道路上进行点对点的自动驾驶功能。据悉,小米SU7将于2024年上半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