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4:三星电子将与特斯拉/现代/起亚等品牌合作

2024年01月10日 00:34: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在CES 2024消费电子展上,三星电子表示将在智能家居方面与特斯拉、现代、起亚、捷尼赛思等汽车品牌展开合作。三星SmartThings执行副总裁兼主管Jaeyeon Jung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影响用户与其设备之间新的关系,以及三星对SmartThings的愿景:客户使用的三星设备越多,这些设备就越智能,他们就越能理解和支持日常生活。

目前来看,三星电子与特斯拉的合作主要在智能家居能源管理方面展开合作。三星SmartThings平台的用户将能够连接到Powerwall家用储能电池等特斯拉产品,跟踪发电和使用情况。这项技术已经在CES 2024上进行展示,并会在2024年第二季度推出。

据悉,当连接到特斯拉Powerwall电池时,三星SmartThings Energy能源平台可以与Powerwall的“风暴观察”(Storm Watch)功能同步,用户就可以在三星手机或电视上收到恶劣天气的通知。除了Powerwall外,SmartThings Energy还可以连接到特斯拉的其他产品,包括汽车、太阳能逆变器和壁挂式连接器充电解决方案。

此外,现代起亚联手三星电子,借助三星SmartThings物联网平台,用户将可以通过SmartThings连接访问“家到车”和“车到家”服务。驾驶员通过中控屏或者语音指令来控制各种的家庭电器,比如驾驶员在下班路上,就可以控制家里的空调、扫地机器人等。当然用户也可以在家远程控制车里的空调,同时还可以查询车况,调整汽车充电时间。该功能将借助OTA升级在现有车型中得以实现。

三星还进一步深化了与HARMAN的长期合作关系,以提升用户的驾驶体验。据悉,HARMAN的Ready Care专注于驾驶员安全,采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技术监测驾驶员的运动和认知警觉性,并可提供个性化提醒和警报。此外,Ready Care现在可以识别乘客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并相应地调整安全气囊展开设置。

Ready Vision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在驾驶员需要的时候,将直观的显示直接带到挡风玻璃上。例如,驾驶员可以访问根据路线实时更新的地图,以及最快路线或停在哪里喝咖啡的建议。HARMAN的另一个产品Ready Upgrade允许汽车制造商频繁更新其车辆的硬件和软件。这使车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相关性、现代性和高效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