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MB.OS操作系统更多信息公布 将于CES 2024上亮相

2024年01月10日 00:35: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梅赛德斯-奔驰日前公布了全新MB.OS操作系统更多信息,MB.OS采用内部设计,将在CES 2024上首次公开亮相。据悉,全新MB.OS操作系统将率先搭载在全新奔驰CLA概念车的量产版上,新车预计今年内推出。

官方表示,MB.OS系统与MBUX信息娱乐系统不同,MB.OS系统更快、更高效,有助于提高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新系统最大的亮点之一是AI虚拟助手,它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专有的大语言模型来提供更自然的语音反馈和对话、基于例程的详细建议以及与驾驶员的情绪相呼应的情绪。

此外,AI虚拟助手可以响应自然语言提示,例如“我饿了”。Hey Mercedes只会推荐附近的几家餐厅,然后就到此为止,而AI虚拟助手则会总结菜单和评论,帮助驾驶员决定目的地。人工智能系统还将根据驾驶员的日常活动建议功能和路线,包括提前预订停车位或在迟到时重新安排日历活动。

AI虚拟助手还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心理状态定制其功能。如果它感觉到沮丧,它的提示和反应将会更短、更直接。如果您心情好,AI虚拟助手的声音会更愉快、更健谈。它甚至可以通过“脸”来表达情感,“脸”实际上是中央显示屏上的星空。该字段将改变颜色,图标将显示“喜欢”、“庆祝”、“笑”和“确认”。

全新MB.OS操作系统还集成了最新的3D导航功能,利用游戏引擎提供清晰的图形和详细的驾驶方向。导航显示屏将包含驾驶员辅助信息,包括周围车辆和路标,以在安全系统和驾驶员之间建立信任。详细的显示屏还将推荐特定车道并实时显示增强现实指令。最新的3D导航功能还可显示周围环境,包括建筑物、一天中的时间和天气状况。

另外,最新版本的MBUX系统也将出现在搭载MB.OS系统的车型上,信息娱乐系统现在将包括内置Audible和Amazon Music。当播放支持杜比全景声的书籍、广播剧和音乐时,音频系统将同步扬声器、环境照明和座椅激励器,以获得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新的MBUX还将与索尼影视娱乐公司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合作提供流媒体视频,并与Antstream合作开发街机式视频游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