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万不到买带空悬的中大型纯电轿车!这新车刷新性价比新高度

2024年01月10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奇瑞星途品牌旗下的年度重磅车型星纪元ES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2023年底到2024年初的22万级几位超级卷王新能源轿车之一,同时也是这个价位几位卷王中,唯一一款全系标配空悬(除国潮版外)的车型。在12月上市的时候,星纪元ES那22.58万的起售价就已经是当时最便宜的,搭载空气悬挂的中大型新能源轿车了。

但你以为星途的大招放完了么?在2024年刚开始不久,星途就立马为星纪元ES来了一波官降,全系官降2万元,还推出了一个定价更低的国潮版。在官降后的星纪元ES,带空悬的起步版本只要20.58万元,再次刷新了带空气悬挂的中大型纯电轿车的价格新纪录。

所以面对这台可能是近年来罕见的超高性价比新车,我们到底应该怎么选?官降后的它在面对同级竞争对手时,竞争态势又将如何?

星纪元ES为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共分为6个配置选项(5个常规配置加一个国潮版),上市时指导价为22.58-33.98万元,在官降2万元后如今的指导价为20.58-31.98万元(不含国潮版)。新车车身尺寸4945*1978*1489mm,轴距3000mm,是非常标准的中大型轿车尺寸,3000mm的轴距加上官降后的价格,也意味着星纪元ES是目前你能买到的,轴距3米级别的中大型新能源轿车里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

星纪元ES作为纯电动车型,其搭载60.7度、66.4度、79.9度及97.7度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50、605、720及905公里。在22万级各款纯电轿车中,目前905公里续航的星纪元ES是该级别的续航冠军,领先于续航870公里的极氪007。

新车另一个重要产品竞争点在于全系标配空气悬挂,这也是22万级唯一一款全系标配空气悬挂的中大型轿车,相比起同样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同样全系标配空悬的岚图追光PHEV,星纪元ES价格优势更为明显。因此凭借超长续航和全系空悬这两个点,星纪元ES就已经是当下22万级纯电轿车领域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了。

在不久前,星纪元ES还增加了一个国潮版车型,指导价19.88万元,这也是星纪元ES车系唯一一款指导价下探至20万以内的车型。相比起其他配置,国潮版最重大的配置区别在于取消了空气悬挂,这也是星纪元ES车系唯一一个不搭载空气悬挂的版本。

在接下来的导购中,我们将统一按照官降后的价格进行解析。

星纪元ES共有3个标准续航版车型,分别为国潮版(19.88万)、Air标准续航版(20.58万)及Plus标准续航版(21.58万),前两者的CLTC续航均为550公里,后者为605公里。

在配置上,国潮版不搭载空气悬挂,其余两款车型均标配空气悬挂,自然地,国潮版的悬挂系统也不支持另外两个版本皆有的高低和软硬调节功能。而在其他配置上,三个版本基本上是没有区别的,仅Plus版本多了方向盘加热、自动后视镜防眩目、和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功能。也仅有Plus版车型搭载了对于北方寒冷地区非常实用的热泵空调。

因此在这三个版本的选择上,考虑到国潮版和Air版价格仅差了7000元,但国潮版缺失了空气悬挂,一套空气悬挂的价值是远远高于7000元的,因此在国潮版没有进一步调价的前提下,我们不推荐大家选购国潮版。

而在Air和Plus两个版本中,除了550公里和605公里的续航差异外,Plus版多出来的配置对部分人有刚需性需求,考虑到两者1万元的价格差异,我们认为如果您对上述Plus版的配置并不十分刚需的话,选购Air版(20.58万)即可。这也是星纪元ES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款型。

接下来聊聊另外三个价格相对更高的配置。它们其实很好选择,其中售价24.98万的Max长续航版和27.98万的Max+超长续航版在配置上差异不大,主要价格差异体现在续航上,Max版的CLTC续航为720公里,而贵了3万的Max+版本为905公里。所以到底要不要加3万块上905公里续航,纯粹看您的使用需求,对于超长续航有没有非常强烈的刚需。一般来说,720公里的CLTC续航其实已经非常足够了,但如果您确实有大量的长途奔袭需求,那么905公里版本还是有必要的。

至于31.98万的高性能版,这个版本其实受众群体很固定,前后双电机、353千瓦功率(480匹),零百3.7秒,很明显,这个版本面对的就是一些对性能有强烈需求的人群而来的。

所以在这三个版本中,我们更推荐选购720公里续航的,目前售价24.98万的Max长续航版车型。

说到竞争对手,如果我们以星纪元ES的上市指导价来看的话,它要面对的最直接对手毫无疑问是智界S7。尽管这两款车都属于奇瑞体系的产品,而且侧重点各有不同,但在华为的加持下,在智驾能力上非常强大的智界S7,实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是要略微强于星纪元ES的。

但如今在官降2万的事实基础上,星纪元ES面对的竞争对手就有点区别了。如今的星纪元ES主要竞品有两个:极氪007以及吉利银河E8。其中银河E8是星纪元ES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因为这两款车的定位是相似的,都走大空间舒适型定位。

在如今起步价同样不到21万的前提下,星纪元ES相比极氪007的主要竞争优势在于车内空间(星纪元ES轴距比极氪007稍长)及空悬加持,在车系最大续航数据上也有优势。但极氪007的科技化则是星纪元ES稍有不如的。

在和银河E8的对比中,星纪元ES优势较为明显。在车体尺寸接近的前提下,星纪元ES拥有3000mm轴距,相比E8车内空间更大。同时星纪元ES续航更长,还有空悬。但银河E8在面对星纪元ES时仍然有一定的价格优势,银河E8那17.58万的起步价,相比星纪元ES仍然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总的来说,在官降2万之后的星纪元ES,性价比进一步突出,而除国潮版外全系标配空悬,以及最长905公里的续航,也让星纪元ES在当前22万级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不少优势。

当然我们也看到,目前国潮版相对性价比其实不算非常高,但我们倾向于认为星途其实还给国潮版留了价格操作的空间,换句话说,后面我们可能也会看到国潮版出现价格下调。如果国潮版跟进其他5款配置的官降2万举措的话,那就意味着国潮版的售价将来到17.88万元,这将和17.58万的银河E8直接竞争。

2024年初,我们便将看到,中大型纯电轿车市场一场新的腥风血雨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