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系列9万不到!1.5T+181匹+骁龙8155 这个朋友可以交

2024年01月10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面对国内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吉利调整了旗下主销车型博越系列的市场战略,新增吉利博越COOL朋友版,新车指导价9.98万元。

从其“朋友版”命名就能体现新车,以此价格就当“交个朋友”,所以这个价格也让新车成为博越COOL家族最入门车型。作为参考,博越COOL此前指导价为10.28-12.58万元。

博越家族作为吉利品牌较早推出的系列,目前也是品牌下最畅销系列之一,不过与上一代博越系列不同的是,第二代吉利博越衍生出了博越L和博越COOL,从命名就能看出博越L属于长轴车型,而博越COOL属于短轴车型。

不过,两者有着不同的内饰和外观,但都基于CMA架构打造,博越L有雷神混动加持,所以博越COOL主打的是更年轻化的市场,讲究一个亲民。

其实在造型方面,博越家族都运用了相似的家族语言,大尺寸黑化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头灯组,下方配有黑化进气网格,这个造型很有冲击力,也算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尺寸方面,博越COOL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5/1650毫米,轴距2701毫米。虽然是小于博越L,但又比上一代博越要大了,所以空间表现还是够用的,达到A+级SUV的表现。

与前脸造型相似,博越COOL尾部造型同样动感,“Y”字型的贯穿式尾灯搭配分色后扰流板,凸显了新车时尚氛围。

至于内饰新车采用的是主流的13.2英寸2K级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0.25英寸主驾液晶仪表,整个表现属于主流水准,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与新一代银河OS 2.0车机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还是那套新一代吉利劲擎1.5TD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为6.44升/100公里。

从博越COOL朋友版售价为9.98万元售价再加上限时优惠,新车起售价已经去到8.98万元,对比博越COOL旧款入门版车型,新车其实只少了2000元,但从配置来看,朋友版比之前入门版少了发动机启停,而座椅包裹更高级了。

从市场销量来看,吉利已将博越系列区分为博越L和博越COOL,两车也分别为承担起不同市场定位,其中博越L承接追求一定配置和空间及动力体验,而博越COOL主打高性价比,所以更低的购车门槛更适合该车型。

以目前博越COOL的9万不到售价也能配备超出该价位的配置,例如支持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等等,这意味博越COOL朋友版也将成为未来博越COOL的主销车型,助力新车销量再度提升,目前新车销量在单月8000台左右,实力尚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