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新能源中大型车,这三款绝对不能忽视

2024年01月10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经过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可以说是厚积薄发,几乎每家车企都能拿出非常不错的产品。在价格战的当下,20万元以内可以买到相当不错的新能源车型。如果你有20万元预算,下面这三款车绝对不能忽视。

星途星纪元 ES国潮版

指导价:19.88万元

作为奇瑞集团的高端品牌,星途带来了纯电中大型轿车——星纪元 ES。这款车的到来也标志着奇瑞的新能源战略走入新的纪元。就在前几日,该车推出了国潮版,售价为19.88万元。奇瑞集团察觉到了新能源领域内卷的市场,这次直接将价格拉到了20万元以内,降低了入手的门槛。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名为“风之美学”的设计理念,整个车身优雅低趴,拥有极低的风阻。俯冲式的车头、半封闭式的前脸再配上贯穿式LED灯组,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

该车尺寸为4945*1978*1467mm,轴距为3000mm,纯平地板保证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并且这款车还实现了70.2%的超竞品空间“得房率”,再配上2.1平米的车顶透光面积,整车拥有极佳的空间感。

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的Lion AI大模型,这套系统的语音交互能力可以覆盖全场景,同时还拥有自学习、可进化的功能。同时,星纪元 ES还配备了第三代NEP智能驾驶功能,拥有两颗算力高达508 TOPS的英伟达Orin X芯片,还能真正做到端到端的全场景覆盖。

星途星纪元 ES国潮版拥有前高阶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不仅动力强劲,还能保证车辆在加速和转弯等工况下更加稳定;同时还配备智能舒适刹停系统 (SS)、随心转向系统、智能扭矩控制系统、HDS液压隔振系统的标准配置。唯一不同的是,国潮版取消掉了成本高昂的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

动力以及续航方面,星途星纪元 ES国潮版为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356N·m,零百加速时间为7.4秒;CLTC标准的续航里程为550公里,CLTC工况最低电耗12.3kWh/100km,充电5min可续航150km,15min补能30%至80%。总的来看,这款车的产品力还是相当强悍的。

吉利银河E8 665km 星舰 远航版

指导价:19.88万元

如果要问哪款车型最让人震撼,那吉利银河E8绝对位列前茅。银河E8的上市可以说是对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市场的一次降维打击,新车基于SEA架构开发,车长超5米,4D零压云感座椅、轻奢麂皮内饰、无框车门、45英寸8K屏配8295车机芯片、0.199Cd超低风阻、200kW的电机功率和665km的纯电续航、麋鹿测试成绩为82km/h,无论是动力水平还是操控表现,都能达到性能跑车的水平,与保时捷Taycan不分伯仲。不得不说,银河E8任何一个卖点都是相当炸裂的。

先说说这个SEA架构,百万级路特斯ELETRE、豪华品牌沃尔沃EX30、极氪009等豪华纯电车型都是基于SEA架构打造,这次出现在银河E8上,很多人认为多少有些“憋屈”了,正因如此,才敢说这款车是降维打击。

新车搭配一块48英寸的8K无界智慧屏覆盖了整个中控台,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内置了银河N OS无界版,以及Flyme Link车互联等。并且,在20万级别大多数车都在用8155芯片的时候,银河E8使用了高通骁龙8295芯片,该芯片是8155芯片算力的8倍,是目前车机芯片最强的,其运行速度可想而知。

电池方面,银河E8配备的是吉利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新一代BMS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在中汽中心的充电安全、电磁安全、功能安全、高压安全、电池安全等6个维度共一千多项的测试中,表现都相当出色,获得了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六维电安全体系001号认证。

我们推荐的665km 星舰 远航版为单电机的后驱版本,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343N·m,零百加速时间为5.95秒,采用400V高压架构,性能也是相当不错的。

启源A07 2023款 纯电 515 Max

指导价:17.99万元

最后推荐的启源A07车型,也是目前中大型车中产品力相当不错的车型之一,并且这款车也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外观方面,作为长安启源的旗舰车型,该车的外观设计丝毫不含糊,采用的是溜背式造型简洁且流畅,贯穿式尾灯组+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设计也很符合现在的流行趋势,尾部的设计让人感觉真的很高级,车身线条流畅自然,悬浮式车顶具备很强的运动性,边缘有着银色的辐条环绕,更显高级感。

内饰设计上,该车采用的是环抱式设计,轻奢现代内饰从“悬浮岛”中汲取设计灵感,独创的情感环岛设计,搭配的是15.4英寸的中控屏,取消仪表盘设计,配备AR-HUD抬头显示功能,呈现出不错科技美感。该车还采用大量的皮质材料以及Alcantara材质,整体的触觉还是相当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语音交互系统做到了免唤醒,具备了准、全、快的特点。并且,在安全性上,启源A07具备L2级IACC智能领航系统,搭载前向/侧向/倒车紧急制动、并线辅助、开门预警、540全景功能,还具备智能躲避大车功能。配置方面这款车也是相当能打的,纯电 515 Max车型配上了电吸门、DMS驾驶监测系统、主驾腰托和前排座椅按摩等功能。

长安启源A07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2900mm,从尺寸来看,启源A07也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最小的一款,4.9米出头的长度,说是中大型车多少有些牵强。好在超长的轴距保证了后排腿部空间。

动力与续航方面,启源A07 2023款 纯电 515 Max搭载一台型号为XTDM27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343N·m,零百加速时间为6秒,动力表现与银河E8单电机版本相差不大。动力电池容量58.1kWh,CLTC续航里程为515km。

写在最后

今天介绍的这三款车型,可以说是20万元内最靠谱的中大型车了。定位高端品牌的星途星纪元 ES,整体的产品力还是很强的,但是动力与续航方面,对比起号称“卷王之王”的银河E8,还是处于劣势。不得不说,在同价位车型中,银河E8的各方面数据都是碾压式的,特别在动力、续航、尺寸等方面,都是遥遥领先的。当然,性价比最高的,还得是启源A07,这款车舒适性配置极高,并且动力水平也不差,唯一欠缺的是续航稍微低一些,考虑到终端优惠,这款车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