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发布数字眼镜 增强现实出行体验|汽势科技

2024年01月10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近几年宝马集团从生产制造到科技创新均在向智能化转型,积极探索未来出行,通过数字创新能力为用户带来豪华出行体验。

2024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宝马集团展示全新的数字化科技成果,发布增强现实眼镜,通过增强现实(AR)技术将驾驶、导航和娱乐等信息融入真实驾驶环境。

与此同时,在Alexa大语言模型(LLM)与BMW智能个人助理的加持下,实现人车交互的快速响应和操作指导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智能化出行新体验。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先生表示:“宝马不仅是终极驾驶机器的代名词,也是极致数字体验的代表。在此次展览会上,我们将呈现更为丰富的数字化内容和体验。当然,我们还将着眼未来,实现增强现实技术的完美融入,并在人机交互中展示强大而可靠的人工智能技术。”

在CES展上,宝马集团将为观众首次展示如何使用增强现实眼镜提升驾驶体验。用户可以在驾车穿越拉斯维加斯时亲自体验配备增强现实技术(AR)的眼镜。

戴上眼镜之后,将直观感受到“XREAL Air 2”如何将导航指令、危险警告、娱乐内容、充电站信息以及停车情况等功能以可视化的方式完美融入到真实环境中。

这一科技基于高度集成的软件架构打造,将驾驶体验、信息娱乐数据与来自车辆电子电气系统、BMW云端的相关数据进行整合,并通过硬软件的完美融合,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数字化交互体验。

未来几年内,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更为经济实惠的入门级产品的推出,AR和混合现实(MR)设备将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未来,AR和MR设备与车载显示屏相互补充,将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内容,进一步提升人车交互的情感化体验。

自2008年以来,宝马集团一直致力于AR/MR技术的研发,并在研究项目中探索佩戴式显示器的可能应用场景。宝马工程师携手开发伙伴,首次成功地向行驶车辆内的乘客展示了稳定的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技术。即使在转弯、路面颠簸或加速等复杂的驾驶情况下,所显示的图像依然可以清晰且准确地反应当下环境。这一切的实现离不开AR/MR设备的跟踪系统与车辆传感器数据的精准连接。

宝马集团多年来一直在积累AR/MR设备方面的经验,同时积极与公众分享最新成果。在日新月异的车辆相关扩展现实(XR)应用领域,宝马集团近年来已向专利局提交了近70项发明专利。

宝马集团以其在数字技术领域的卓越表现,推出BMW数字钥匙Plus广受赞誉。未来,宝马集团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在AR/MR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树立消费电子行业的XR设备与车辆相连接的行业标杆。

宝马集团打造的未来出行体验,除了增强现实技术眼镜外,还需要基于Alexa大语言模型(LLM)与BMW智能个人助理的加持。

基于亚马逊Alexa 大语言模型(LLM,Large Language Model)提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宝马集团正在打造全新一代BMW智能个人助理。

在此次CES上,宝马集团演示了基于大语言模型打造的全新语音助手。全新BMW智能个人助理化身为一位宝马汽车专家,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人性化的帮助,及时解答有关车辆的疑问。无需动手,通过语音便可实现人车智能化交互,为用户带来更懂你的情感化数字体验。

大语言模型是一种以高水平处理人类语言并生成相应答复的人工智能模型。如今,通过与合作伙伴不断测试并持续迭代,宝马集团正在积极探索并推进这一技术在BMW车型上的应用,旨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安全、可靠和智能的交互体验,让车辆更懂用户。

自2018年BMW智能个人助理首次问世以来,语音交互始终是BMW操作系统中的核心功能。语音交互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更好地秉承了宝马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理念,让驾驶员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于驾驶。随着大语言模型的加持,即将到来的全新BMW智能个人助理将会提供更为强大的功能,并会针对中国市场的用户需求带来更多专属化的智能交互体验,进一步展现宝马“悦人身心,更动人情怀”的豪华电动出行体验。

作为创新型企业,宝马以循环永续,电动化和数字化为核心的未来移动出行愿景,畅想现实与虚拟融合的未来出行方式。

从“电子墨水”技术到“灯塔项目”助力城市交通规划与电动化出行体验,再到今年的L3级自动驾驶获上海测试牌照,宝马集团一直在推进本土化研发,并已在中国建立德国总部之外最大最完备的研发体系。技术赋能产品,宝马集团陆续推出了创新纯电动BMW i7与全新一代BMW 5系,前者定为通过充满情感的数字化交互体验,塑造了宝马技术创新和先锋豪华的巅峰。后者定位于“饱含时代精神的智能豪华座驾”,是有着深厚底蕴的豪华车企对数字化时代汽车价值的全新解答。

宝马集团通过科技赋能出行,为用户带来全新价值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