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河一脉万境生,共赴心中昆仑处,2024长安福特“探长”再聚首

2024年01月10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昆仑,是《山海经》最大的谜题,是帝之下都,是王母瑶池,是天柱地维,是黄河之源,是中华龙脉,是华夏神州东方传说的摇篮,是中国历史文化的开端,是炎黄之孙的智慧之钥。

作为无数玄幻小说、传奇故事的灵感发源,神秘的昆仑山脉被称为万山之祖,但它究竟在哪里,逾期百年的追踪探索,成千上万的考古文献都无法定位这座迷域,「昆仑」觅秘境成了探险者们心目中一道神圣而迷人的关卡。

一千位读者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位探险者地图里有一千个目的地,长安福特2024年探长年度盛典的开启,让“探险者”们齐聚一堂,从南北两域赤忱而至,共赴心中昆仑。

1月7日,长安福特2024探长年度盛典正式开启招募,本次活动采取官方平台线上报名的方式,招募路线分为南线和北线,南线途经深圳、广州、贺州、桂林、贵阳,北线途经哈尔滨、沈阳、北京、太原、西安、南充,两条线路的“探长”自驾探险者最终齐聚重庆,共同参与2024探长年度盛典,官方招募上线仅一天,年会名额就被“一扫而光”。

没有什么能阻挡一条长河奔流入海,万川归一的大海就在前方,“探长”们来自五湖四海,缘何齐聚一堂,故事还要从一个垃圾袋说起。

2019年,一条长约8米的怀孕抹香鲸在意大利沙滩搁浅,在它的胃里发现有22公斤塑料垃圾,一个个柔软的,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塑料袋,杀死了地球上体型最大的齿鲸,我们找不到凶手,但能做到的是藏起凶器。

近些年,随着露营风的兴起,各种精致生活方式的背后是随风吹走的塑料袋,我们相信没有人是故意留下这些破坏痕迹,但一转身一回头,你放在炉台上的垃圾袋就不知道飘向何方,它没有终点,可能成了挂在百年松柏上的一道败笔,也可能再度杀死陆地行走的某一个无辜生命,或许没有人需要为这些过错负绝对责任,但总有人要为抹除这些过错肩负起一些担当。

“探长行动”正是长安福特专门建立的以文明探旅为共同目标的圈层体验平台,致力于守护自然环境,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所有积极响应与支持生态环保践行的探险者车主均可签署《探长公约》,成为一名文明探旅的践行者,“心怀敬畏地探索,肩负担当地远行”,共同守护自然环境。

为了确保“探长行动”能够长期持续开展,福特探险者也提供了完善的制度保障。探险者车主在加入探长行列签署的《探长公约》,这是一份自律公约,旨在与福特探险者共同约定生态保护的践行承诺,其中包括不随意丢弃垃圾、主动将垃圾带离景区或自然保护区、爱护动物且不得向野生动物投食、不在水源保护区洗车或清除车上污染物等九项条款。

在“探长行动”里,每一个字符都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落在了福特的探险者们身体力行的每一个善举,在广袤苍茫,黄沙漫天的敦煌,“探长”们有人负责放置麦草,有人负责拿着铁锹,对准麦草间部分用力压下去,将一捆捆干枯的麦草依次铺平在沙地上,共同完成了戈壁莽莽下的防风固沙;为守护厦门鼓浪屿的碧海银滩,“探长”们在长安福特联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下的中华白海豚等鲸豚类保护动物救助行动中,学习演练了救助流程,并沿着鼓浪屿海滩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

在过去,探险者似乎总是以「孤勇」的形象被写进文学作品里,幽谧雨林,神秘昆仑,穿越无人之境注定是一件寂寞的事,但长安福特通过“探长行动”,将这些勇敢、善良、正直的探长们聚集在一起,他们不再单枪匹马,而是在各种协同中扶持成长,让千百种独立的自驱力凝聚成一股更强大的社会力量,推动环保公益责任担当的进一步昂扬发展。

所有车企都在讲用户运营,但长安福特突破了被社会价值和个体兴趣主导的圈层理念,做出了一种以精神价值为主导的意识形态圈层,将生态环保践行与福特探险者车主活动紧密联系,让“探险”多了一份正能量的意义。

泱泱华夏,山从来不止是「山」。

山是神话信仰,是精神符号,是文化载体。

2023年,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以39.98万元正式上市,将这款硬核产品拉到更上一层楼的高度,在承袭福特SUV家族硬派设计的基础上,沿用陆上豪华游艇设计理念,并以万山之王的昆仑山脉作为灵感源泉,打造更加硬派的山系陆上游艇,贯穿全车的昆仑山标图腾,专属“阿尔金橙”车身颜色,黑化“Ford”车标,山地进击式前格栅,坚毅地盾式后保,18英寸玄岩硬派轮毂,冰刃式格栅灯,这些硬派山系标志,让精粹典故中的「山」有了更具像、更直观的表达。

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所有升级点皆取自“万物尽有”的莽莽昆仑,在造型升级的同时,产品传承福特探险者家族硬核性能底色,升级搭载托森®限滑差速器等硬核性能配置,以兼具豪华、硬核的差异化优势成为40万级硬核豪华SUV标杆。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要称得上「昆仑」,不是只画上一身图腾就能达成,唯有越野性能再创新阶,赋予每一位有个性的探险者拥有“开路”的勇气,攀爬人生更高巅峰,才好阅尽人间最好春光。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如果说产品成就了探旅中的登峰造极,那么探长行动就是达成精神文明共筑的侠气江湖。向往昆仑的人,从来不止是为了云雾缭绕那一刻良辰而已,更能打动人心的是小说里主角团们少年歌行,忠肝义胆的燃魂。

去年8月,探长行动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20位探长「共赴昆仑之约」,为三江源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贡献绵薄之力,阿尼玛卿监测雪线、为大鵟筑巢维持草场生态平衡、架设红外相机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等等,克服高原恶劣环境,一路探寻华夏之根黄河源,并将探长公约立牌树立在三江源国家公园,传递探长精神。

去年探长行动的最后一站,长安福特成为首个进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车企,探长们探寻雨林秘境、守护海洋生态,捡拾垃圾、拆除捕兽夹,进行森林无痕活动,种植红树苗、了解珊瑚种植,一起进行海边“植树造林”计划,修复受损海洋生态系统。长安福特以微光聚大爱,呼吁车主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环保理念的行为,值得更多的车企学习效仿。

长安福特“探长行动”作为公益IP出圈,吸引着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车主加入其中,截止到2023年12月初,已累计签约超3万探长,一起“心怀敬畏地探索,肩负担当地远行”。在本次探长年度盛典里,长安福特又为大家带来什么样的精彩体验?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