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最新消息!标准版不会是毛坯房!没智选车计划…

2024年01月10日 20:30:01
分享到:

日前,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又发布关于小米汽车最新信息,并针对网友讨论和关注比较多的问题继续答疑,其中比较重要的信息是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没有公布SU7的价格,是因为主聊技术和产品,并非是看到其他厂商的定价而犹豫;小米汽车没有与第三方车企合作推出类似“智选车”的计划、小米SU7标准版不会是毛坯房,标配厚道完善。

本次小米汽车一共回复了34个问题,加上昨天共回复67个问题,预计明天还会回复33个问题。我们重点挑选一些大家最关注的来看看。

某些厂商频繁恶意蹭小米汽车热度

甚至对于小米汽车进行攻击,如何看待?

小米汽车回复到: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们相信,产品、技术和体验上堂堂正正的切磋才是良性的竞争,只有良性的竞争才能有效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相信,以最大善意进行沟通可以解决同行之间绝大部分纷争。当然,必要的时候,我们也会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之前,分别向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华为等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行者致敬。这一举动也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其中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网友相关博文下方留言称:“致敬的有点烦了”,再度引发争议。随后,不少车企在宣传海报中都写到:“无需致敬”,让网友联想翩翩。与其说是其他厂商蹭小米汽车热度,不如说是相互蹭热度。

小米汽车为何不公布价格?

是看到其他厂商的定价而犹豫吗?

小米汽车回复:因为去年12月28日举办的是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我们主要聊技术和部分小米SU7的产品信息。关于小米SU7,还有不少内容,在产品正式发布时会详细介绍。

  

另外,还提到:现在汽车行业确实挺卷的,但小米是从小卷到大的,从来没怕过。还是那句话,我们非常有信心,50万以内小米SU7没有对手。

关于50万这个梗,其实是雷军在回复网友时提到,原话是“50万以内,有对手吗?”不过这个对话引起热议后,似乎被删掉了。有网友调侃到:“才50万以内?太低调了把,隔壁友商都整到500万以内,甚至1000万以内。”当然,在昨日提问中,小米汽车表示这虽是一个玩笑,但也是认真的。

发布会上讲了很多配置

小米汽车会不会只是个毛坯房,选配很多?

小米汽车回复:肯定不是毛胚房。SU7作为小米的第一款车,是按照“一步到位”的标准去做的,会把用户的体验放在第一位。同时,选装配置方面,肯定也会让米粉们满意。简单总结,就是“标配厚道完善,选配丰简由人”。

具体配置目前尚不清楚,不过根据雷军在发布会公布的信息,小米SU7标准版在硬件上还是比较突出,其基于400V架构平台打造,采用单电机后置布局,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8秒,最高车速210km/h,百公里制动35.5米。

续航上,搭载容量为73.6千瓦时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668km,充电15分钟续航330km。另外,还会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骁龙8295芯片、小米彭拜OS系统等。加上小米在手机领域都是以低价高配著称,相信配置不会寒酸。

  

另外,小米汽车还表示,SU7不止提供标准版和Max版车型,还会有Pro版,并表示小米SU7各版本之间存在配置差异,例如空气悬架、电动尾翼等等。同时还透露,相比标准版,Pro版的各项表现会再提升一个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数码媒体透露小道消息,称小米SU7会提供四个版本,分别为标准版、Pro版、Max版和限量的性能版,价格聚焦于19-30万元区间。不过昨日小米汽车已经否定19.9万的售价,引发不少热议。

小米汽车后面会不会和

第三方车企合作推出类似“智选”车?

小米汽车表示没有这样的计划。从一开始,小米就决定要在设计、研发、制造等全链路全栈自研,由小米全资造车、风险自担。这不仅是小米all in造车的决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只有全资造车、全栈把控,才能把控好汽车每一个环节的品质与用户体验。

不过对于该问题,日前有媒体透露小米和奇瑞合作的“智选车”计划,也就是小米汽车的低端产品计划——奇瑞iCAR的V23项目,有点类似华为智选车业务,更像是生态链的汽车品牌。

另外,针对小米澎湃OS车机系统会不会开放给第三方品牌使用?小米汽车回复:小米澎湃OS是人车家全生态闭环的操作系统,车辆的实时状态能够在车机端无延迟的展示;手机平板等设备能够和车机无缝流转均需要软件、硬件、生态等全面能力的加持。

并表示预留了丰富的标准软硬件接口,欢迎第三方应用、生态配件等品牌加入到小米人车家全生态。从这点来看,未来与其他第三方车企合作有了无限可能。

小米汽车产品对标保时捷特斯拉

售后服务对标谁?

小米汽车回复:进入汽车行业,我们对这个产业上的各个链路都保持着敬畏之心,其中,销服体系是我们最关注的环节之一,力争提供最安心贴心的服务。目前我们与首批14家销服合作商正式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这意味着小米汽车新零售模式从规划阶段已进入实质落地阶段,有更进一步的规划我们也会及时向大家汇报。

同时,还表示小米汽车销服体系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关于售后维修等相关政策我们会在合适的时机与大家汇报相关进展。

另外,还回复了很多关于技术和产品上的问题,这些此前都已经提到,并非重要信息,就不做过多赘述。自小米汽车发布以来,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成为网友聚焦的重点,在加上雷军每天都会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宣传,以及网友鼓吹或贬低,持续引发议论,在某种程度上表示了对小米汽车的期待或担忧。

写在最后

很多人都关注小米SU7的价格,吐槽小米汽车迟迟不公价格。对此,我想说,作为跨界造车的小米,出招的机会或许只有一次,正如雷军所言:首战即决战。在定价时需要考虑的因素远比手机或电子产品复杂得多,汽车是一件大商品,消费者在购买时更加谨慎。因此,小米SU7在定价时需要权衡成本、竞争对手的价格和市场接受度。

不过目前已经排除掉了大家最为期待的19.9万,不出意外价格不会少于20万,那些调侃16.99万、17.99万元基本不用再说了。当然,我们始终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期待雷军在发布会上喊出那句“连夜说服高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