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也秀代客泊车了!断头路泊车/直角弯会车…不输华为理想?

2024年01月10日 20:32:01
分享到:

日前,比亚迪汽车官方发布了一则“比亚迪长距离代客泊车技术测试”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比亚迪“代客泊车”的最新技术进展。视频里展示的难度同样不小,测试车轻松完成了断头路泊车、直角弯会车、停车取物等场景,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

(自动过闸机)

前段时间智界S7展示的代客泊车绝活就引起了大家的强势围观,网友纷纷表示遥遥领先。随后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车企都纷纷展示自家的代客泊车技术,一时之间“代客泊车”就成了汽车圈的热门词。

(大曲率下坡)

(中途停车取物)

【礼让行人】

嗯,这一次轮到比亚迪了。展示车型是腾势N7,这次整个代客泊车的全程包括了自动通过闸机、行人礼让、中途停车取物、直角弯会车、断头路泊车、一键召回等场景,整个过程可以说是行云流水。

其中像直角弯会车的场景,对面来车速度较快,距离空间比较狭窄,测试车及时减速打方向,操作是比较极限的,不过整个过程比较流畅,顺利通过。

再有一个是断头路的泊车。通常这类泊车的难度比较高,因为泊车空间比较小,对于车感的距离判断要求更高,老司机都需要下不少功夫才能完成。不过从视频里来看,整个过程的操作都很老司机,同样很顺利完成泊车。

可以看到,得益于汽车对于环境感知以及决策能力等方面的提升,现在代客泊车已经不需要依赖停车场环境设施(V2X)也可以实现了,而且能应付较为复杂的停车场环境,拟人化程度很高。目前来看,这项技术的确能带来不少便利,不过这项技术要广泛普及,离不开法规的支持。

都说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是上半场。比亚迪在这方面肯定是有技术储备的,据说比亚迪在智能化领域研发投入累计超千亿,这次代客泊车技术的展示或许只是冰山一角。1月13日,比亚迪将会举办智能化体验日,届时给大家展示比亚迪最新的智能化成果。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技术,不妨关注太平洋汽车接下来的详细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