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84」起亚目标是PBV世界第一,PBV是啥车?

2024年01月10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84期。起亚在2024年CES上发布了PBV电动车,你可以把它看成MPV,也可以把它看成针对B端市场需求定制的货车。不管是幼儿园校车、货物运输、休闲娱乐等多种用途,都可以使用。

图注:起亚在CES 2024上公开的PBV电动货车

起亚提出PBV作为引领移动手段革新的未来核心事业。计划推出可以连接人、物、社会的起亚独有的差别化PBV车型,成为引领未来移动市场的企业。

近日,起亚公开了“可持续PBV移动解决方案的未来战略”,其核心是通过对PBV为客户带来的价值。

起亚自2019年以来时隔5年再次参加CES,当天公开的起亚PBV战略是▲推出摆脱传统汽车概念的创新PBV阵容▲采用基于软件(SW)的最尖端技术▲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多元化打造新的移动生态系统。起亚表示将以此成为PBV市场的领先品牌。

■起亚重新定义的PBV……“PlatformBeyond Vehicle(车辆以上的平台)”

起亚在2024 CES上将PBV的概念重新定义为“Platform Beyond Vehicle”。其核心是通过具有自由和灵活性的定制设计,不仅提供新的业务和生活方式,还通过创新的空间利用提供高效的车内体验。

起亚表示,计划通过新定义的PBV业务,通过针对全球市场和业务环境优化的车辆和服务,满足不同客户和社区的需求,超越传统汽车的概念。

起亚以这样的愿景为基础,公开了以构建中型→大型→小型的PBV阵容、完全定制化的各阶段PBV路线图。

起亚将于2025年推出首款中型PBV PV5,并正式开展PBV事业。支持车辆呼叫、配送、实用程序等的使用目的,将搭载可更换多种生活模块的融合功能,加强软件定义车辆(SDV)与路径、信息等外部数据之间的连接性,使多辆车同时运营。

接着增加大型和小型PBV阵容,将领域扩大到大型物流公司、移动企业和个人用户。在此阶段,数字控制和自动驾驶技术将正式应用于起亚PBV,并计划通过支持基于人工智能的车辆管制和管理扩大数据连接范围。还将推进机器人技术等与未来技术相关的新型业务。

之后将PBV发展成完全根据个人喜好和目的定制的“Bespoke Mobility Solution”形式。

通过推进上述分阶段路线图,起亚PBV的目标是:▲自动驾驶▲未来航空移动(AAM,Advanced Air Mobility)▲机器人技术▲能源网格等未来技术,以及与现代汽车集团SDV战略相联系的PBV生态系统,实现起亚的愿景“Platform Beyond Vehicle”。

■起亚,以PBV阵容为基础的PV5为起点,阵容多元化

起亚PBV阵容以简单直观的设计为基础,同时采用了在基于PBV专用EV平台上安装模块(上部主体)的形式,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利用率,所有功能都变得简单直观。

PV5是起亚首款专用PBV车型,其特点是专用EV平台和可扩展的轴距创造出宽敞平整的室内空间。方向盘可以向上弯曲,可以用作桌子,为司机提供与办公室相同的体验。

PV5将以▲Basic版▲Van版▲High Roof版▲Chassis Cab版等多种版本上市。

起亚在CES 2024上除了PV5概念车型外,还公开了PV7和PV1概念实物。

大型PBV PV7在阵容中提供了最大的空间,行驶距离也很长,是适合多种用途的车型。

小型PBV PV1是短途物流运输的优化机型,使用驱动模块可以在狭小的空间内将转弯半径降至最低。可以直角行驶或斜线行驶、原地旋转、PivotTurn(将车辆自由旋转到所需位置)等自由移动,在无法运行的狭小空间内也可以快速移动。

起亚预计,通过专门用于远程物流的PV7和可敏捷移动的PV1的协同效应,从物流的开始到最后一英里交付(Last Mile Delivery),起亚将提供最佳的运输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