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85」转圈圈到底有没有用?现代汽车CES秀技术

2024年01月10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85期。现代摩比斯在CES 2024上首次公开了装有新一代电动汽车驱动技术e-Corner系统的车型“MOBION”。

现代摩比斯以实车的形式实现了可以从全球客户公司立即承揽的核心技术,并将其命名为Mobion。此前,现代摩比斯一直以概念车展示该技术,为了将主力产品直观地传达给顾客,现代摩比斯制作了Mobion。参观者在展览期间可以直接乘坐Mobion体验平行行驶、原地旋转、对角线行驶等。

Mobion是现代摩比斯以电动化为中心重新定义和引领移动化的意志。不是概念车,而是实证车,对电动化核心技术也表现出了自信。

■想象成为现实,超越行动极限的现代摩比斯Mobion e-Corner系统

要想实现对角线行驶、原地旋转等,必须单独控制四个轮子。例如,前轮为S形,后轮为相反方向(V)对齐时,可以原地旋转180度。

e-Corner系统主要由四种技术组成。核心是负责电动汽车驱动力的轮毂电机。现代摩比斯解释说:“轮毂电机是将4个小型马达代替目前电动汽车上搭载的一个大型驱动马达放入轮子内的技术,每个轮子产生独立力量的原理。”

现代摩比斯在轮毂上集成了制动、转向和悬架功能,开发出了e-Corner系统。整合各功能的高难度控制技术已经掌握。现代摩比斯去年在世界上首次在普通道路上成功行驶e-Corner系统。e-Corner系统的优势还不仅炫技,它还减少了机械装置的物理连接,有利于车辆设计。

除了e-Corner系统外,摩比斯还展示了自动驾驶传感器技术。

首先,自动驾驶传感器共搭载了3个雷达。左右头灯位置安装了两个近距离雷达,前面中央安装了长距离雷达。近距离雷达可用于对角线行驶等。

现代摩比斯还引进了名为Exterior Lighting的灯和显示功能。前置保险杠位置的LED加强了安全和设计功能。

例如,近距离雷达会识别行人,并显示越过前保险杠的方向。在后保险杠上,行人也在向左或向右方向过马路,可以告诉行人不要在该方向变更或超车。

还新推出了路面调查(Ground Projection)功能。得益于e-Corner系统,可以平行行驶,是追加告知行驶方向的功能。在周围360度的地面上投影前进方向,或者如果发现行人,还可以生成斑马线条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