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河时代”的繁花:“只有看到未来,才会有未来!”

2024年01月10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只有看到未来,才会有未来!”

用《繁花》的这句台词,来洞察吉利“银河时代”的到来,似乎再确切不过了。

吉利银河E8上市发布会现场,“你好,银河时代”这个主题,既是发自吉利的一声亲切问候,更是吉利在新能源汽车下半场的向新宣言。

此前三年间,在新能源“上半场”,吉利已经预见“下半场的未来”,所以才有2024新年伊始底气十足地高喊:“银河时代”到来。

“银河时代”,不特指吉利任何一款车,它是吉利对新能源汽车下半场的定义。

对此,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言简意赅地指出:“在新能源的‘银河时代’,造车最基本的规律和要素,我们不能丢。”

他进一步解释道:“银河时代是新能源产品开发价值观的问题,汽车未来一定会向智能移动终端走,在体验上,要让用户有更多消费级的体验感和价值。”

在功夫汽车看来,“银河时代”所折射出来的价值观,正是“造车者”吉利在市场“乱流”之下,冷静理性的思考,以及务实而前瞻的“落地”。

那么,“银河时代将为用户、吉利汽车以及新能源“下半场”带来什么呢?

(1)银河时代,为用户带来什么?

毫无疑问,2023年将被作为中国车市有史以来最“卷”的一年,载入汽车发展历史。

也正是在市场的喧嚣和浮躁情绪带动下,很多车企的既定战略出现摇摆,体现在市场上就是“为卷而卷”,急功近利的操作越来越多。

对此,淦家阅疾呼:“丢掉常识造车不会成功,丢掉长期主义造车不可持续;会跳舞,会转圈的炫技,不会真正为用户带来高价值的获得感。”

那么,什么是“造车常识”?如何才能为用户带来高价值的获得感?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淦家阅向功夫汽车作了详尽分析。

他认为,无论现在汽车配置如何“花里胡哨”,汽车的本质还是一个交通工具,决定一辆车的安全因素,就是造车的核心基因。体验上,汽车可以跟消费类产品去比较,但在安全上,汽车必须做到极致,“‘新能源的“银河时代”是造车的最基本的规律和要素,我们不能丢,中国新能源在增加用户体验的基础上,要把产品质量和安全做好。”

所以,我们看到,吉利银河E8用SEA纯电架构实现了对安全的严苛追求。譬如,吉利银河专属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就是一套从电池到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四层“无盲区”安全防护系统,其中每个环节的每项安全测试标准,都远超国标,甚至需要自创标准来填补新能源车的安全标准空白。

除了安全之外,淦家阅也强调“银河时代”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一定要准确,且多维度,“我的脑子里面没有产品一说,只有客户需求一说”。

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坦言,吉利不能只是做“理科生”,也要将“文科”补上来,特别是在用户体验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如今,吉利银河E8就开了一个好头。吉利基于用户的反馈,着重对产品的造型、座舱体验以及智驾三个方面进行发力。

造型上,吉利银河E8采用了原创涟漪美学,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式发光前脸、律动发光徽标、虎视前灯、无框车门、旭日东升尾灯等设计;在座舱和智驾方面不仅配备全球首款45英寸8K无界智慧屏,还拥在 “超级大脑”算力方面实现了全方位的突破,配备了吉利卫星互联网提供的双向卫星通信、专属“伴飞无人机”等一系列科幻感十足的“黑科技”。

“既然定位旗舰产品,我们出手肯定要大气。”林杰认为,吉利是开放的企业,心中的目标是更大的市场,眼中只有用户。

林杰解释吉利银河E8的定价策略,卷高价值、高技术、高品质,也要保持价格优势。“银河E8是燃油B级车的超替,你要有这种诚意才能打动我们的用户。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核心。”

简而言之,“银河时代”带给用户既有最主流的价格,又有最强的技术积累和最好的服务体系。这理应是当前新能源大众消费领域最放心的选择。

(2)银河时代,对吉利意味着什么?

新年伊始,吉利汽车攻势如潮,这预示着,2024年将是吉利重要的“跃迁之年”。

数据显示,2023年吉利销量累计突破168.6万辆,同比增长接近18%,创年销历史新高。新的一年中,吉利将目标设定在了190万辆,在这之中,新能源车型将扮演重要角色。

与之相对的是,2020年吉利的新能源的渗透率只有2.3%,2021年仅仅只有6.2%。但是在这么一个基础上,吉利汽车快速进行转型,2022年做到22.9%,在2023年第四季度,吉利的新能源渗透率更是超过40%。这意味着,吉利在新能源上半场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进入“银河时代”之后,渗透率这个数字必将上升,而突破口,就来自于吉利银河E8。

作为“银河时代”精锐的先锋部队,吉利银河E8是吉利向新发展的有力写照。在这款车身上,我们除了看到产品层面的“新”,也有吉利技战术层面上的“新”。

随着吉利银河E8的落地,智能吉利2025战略正在逐渐兑现。

比如在智舱方面,银河N OS、LYNK Flyme Auto等行业领先的手车互融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吉利银河系列、领克等车型上,全面提升智能座舱使用体验。

在技术架构方面,基于SEA等世界级原生新能源架构、800V磷酸铁锂超快充“金砖电池”、全球单枪充电功率最高的新一代V3充电技术等等领先技术应用,也已经在吉利银河E8身上有所体现。

吉利银河E8开始,2024年吉利还将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在银河时代,这些都将为吉利带来更强的产品攻势,为吉利向“新”转型带来更强的信心和颠覆市场的底气。

“我们既要又要,要做燃油车的超替,也要实现对上一代的新能源产品进行超替。”淦家阅雄心勃勃的表示。

那么,如何让资本市场看见“银河时代”的价值呢?对此,淦家阅做了形象的比喻:“我认为,做企业跟资本市场,是柱子跟一个平台的问题,只有企业做得足够好,这个柱子足够扎实了,资本市场自然而然就会认可。”

在功夫汽车看来,“银河时代”的到来,将令用户对吉利“向新”落地更具象化,更令资本市场对吉利在新能源时代的高价值更具有遐想空间。

(3)银河时代,为“下半场”注入了什么?

在“银河时代”到来之际,功夫汽车认为,智能化是其显性的特征。这一切都源自于智能吉利2025战略。

此前,吉利在多领域纵深布局,在操作系统、智能座舱、车载芯片、自动驾驶、车网联、低轨卫星、智算中心等领域,构建智能科技生态,实现了重大突破。

其中,吉利在民用航天领域的规划,要比华为更早,是全球范围内唯二“既可造车又可造卫星”的企业,并成为中国车企第一家可“天地协同”的汽车企业。率先开新能源汽车“永不失联”功能的吉利银河E8,正是受益于此。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李传海展望道,吉利在新能源汽车下半场抓住智能化先机,“基于一网三体系的生态布局,无论是智能驾驶,还是智能座舱,甚至人工智能未来的大模型在车端落地的应用,我们都可以对行业带来新的趋向。”

由此可见,银河时代,不仅将带动吉利不断向新,也为整个行业的转型打了个样。而抓住智能化先机的吉利,已经在新能源下半场开局领先一个身位。

(4)功夫拍案

为了叩开“银河时代”的大门,吉利厉兵秣马,厚积薄发。

“一个企业要坚定自己的产品战略和定力,银河E8的到来,在我们最早的计划当中,所以今天的这些表现,都是我们在几年前制定好的战略。”

淦家阅此番话,“暗合”了《繁花》那句台词——“只有看到未来,才会有未来!”

这就是“银河时代”繁花绽放的底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