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跨过800万,东风本田从新出发,冲击千万时代

2024年01月10日 21:50:0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3年已经过去,这一年是艰难的一年,车市内卷愈演愈烈,价格战成为贯穿整个“剧本”的主线。在这样一个时期,对各大品牌来说是实力的验证,除了考验产品力之外,更考验品牌口碑沉淀、用户向心力、服务营销等体系力的建设。

这其中东风本田是表现得相对稳健的合资品牌,数据显示,2023年东风本田全年销量为613712辆。得益于这样的稳定发挥,东风本田在2023年累计用户数量突破800万,向着“千万家的喜悦”奋勇前行。

既然目标已经确定,那接下来自然是努力实现,至于方法也是老生常谈:做好产品,建立好品牌形象。这说简单,却也最难,好在东风本田已经做好了继续前进的准备。

打造新产品矩阵,保证稳健竞争态势

众所周知,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能源竞争空前激烈,中国汽车品牌对于主场优势和特殊的技术体系,在向新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抢到先手。而合资品牌固有的技术优势,反而成为“重资产”,使得新能源化进程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所以如何打造顺应时代需求的产品矩阵,成为各大品牌着重考虑的问题。

在产品序列的打造上,东风本田选择并没有过度执着于纯电化的布局,而是抓住2023年兴起的混动风潮,向市场密集投放了多款新车,涵盖燃油、混动、纯电三种动力。

资料显示,东风本田旗下率先实现“一车三动力”的产品是CR-V。其中e:HEV版本车型搭载第四代2.0L i-MMD油电混动系统,2.0L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合发电用电机和启动电机,不仅动力得到提升,燃油经济性也更为出色,百公里油耗为5.49L。而e:PHEV版本车型WLTC纯电续航为73km,油耗更是低至1.61L/100km。

全面的动力组合,让CR-V解锁了更多的用户需求,再加上其本身丰厚的市场口碑和优秀的产品质量,在2023年再次斩获第三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佳SUV”大奖。

目前,东风本田旗下搭载强电智混总成的车型除了CR-V,还有艾力绅、HR-V、思域、享域;英仕派则新增了e:PHEV动力;纯电方面则有M-NV和e:NS1。也正是因为这样积极且有针对性的产品矩阵优化,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让东风本田在2023年的车市竞争中,始终稳健的状态。数据显示,旗下CR-V销量累计21万+、思域销量累计17万+,e:HEV&e:PHEV序列总销量为96453辆,已逐渐形成规模。

夯实品牌形象,增强用户的向心力

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尤其是在现阶段的国内车市,中国车企的品牌形象早已今非昔比。所以合资品牌想要活下去,必须要破旧立新,以全新的方式夯实品牌形象,这才能吸引新生代消费者,增强用户向心力。

对此,东风本田深入研究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喜好,与互联网热点结合,开展一系列走心接地气的活动。

比如《狂飙》爆火期间,东风本田针对思域开展“狂飙C位客”活动,邀请思域粉丝、用户打卡剧集拍摄地,途经洛阳、兰州、安吉等地,驶入国内三大顶级弯道。通过挑战和征服“中原秋名山”洛阳白云天路、“江南第一弯”安吉天荒坪盘山公路等极限路段,让人们充分体验思域的前进性能,展现东风Honda对粉丝资产的看重和运动基因的传承。并且在此期间,开展诸如参观本田用品工厂、现场交流、体验本田的玩车文化,举办粉丝party、乐队Live等活动,全方位展现思域的魅力。

除此之外,在东风本田在12月发布了【本家DAY】用户生态品牌。据悉,该品牌将从“本家体验”、“本家服务”、“本家社区”、“本家人成长”四个维度构建起完善的用户生态体系,更与用户一起共生,共建,共创,实现共鸣,共情,共振,为合资汽车品牌企业与用户沟通的模式建设,提供一个新的范本。

可以说这一系列的举措,向新生代用户展现了东风本田品牌的运动血统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再结合顺应时代潮流的产品,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助推东风Honda加速转型成为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型企业”。

这样的体系力建设,让品牌在越发内卷的市场纷争中保持稳扎稳打的状态,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

贵言堂:

总而言之,2023年就这样过去了,而根据现阶段呈现出的端倪上看,2024年的竞争压力将会加剧。面对这样的境遇,只有做好全面布局的品牌,才能有一争之力。而实现稳/进/快/变,无论产品、体系力建设都健全的东风本田,无疑是那个让人觉得安心大佬,以更为全面状态跨过800万,朝着千万级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