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豪华电车的注意!全新奥迪Q6 e-tron今年投产,配800V高压平台

2024年01月10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奥迪旗下的纯电动家族e-tron在2023年里只交付了31025辆新车,比宝马品牌所交付的99972辆纯电动车型要少了将近3倍,但奥迪毕竟背靠整个大众集团,也有着非常丰厚的技术储备和资金做支撑。

而来到2024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副总裁张岚就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快速开拓新的细分市场,确保我们的产品组合符合新的市场趋势,并持续优化成本结构。”

那作为大众集团在华最倚重的豪华品牌,奥迪又会在2024年时间里为国人带来怎样的新车型呢?有确切消息指出,奥迪全新平台下的纯电SUV 奥迪Q6 e-tron将于2024年正式投产,新车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PPE平台打造,并配备了800V超高压快充系统。至此,在新的2024年里想买豪华电车的朋友可要注意了。

图为奥迪Q6 e-tron原型车

其实早在去年11月17日开幕的2023广州国际车展上,奥迪Q6 e-tron的原型车就有所展出,而当时新车的主要目的也是展现奥迪品牌在电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等领域的前瞻布局。

我们都知道,奥迪Q6 e-tron是基于PPE平台所打造的车型,那这个“PPE平台”到底厉害在哪呢?

首先是PPE平台在充电速度上可以达到270kW的峰值充电功率,做到10-80%充电时间仅为30分钟,充电10分钟,续航里程可增加约250公里。如果再搭配最大100kWh的大电池包,可以让车辆的WLTP续航里程轻松超过600公里,就问你行不行?

其次是PPE平台将统一搭载最新一代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采用发夹式绕组、磁铁双V叠层布局。同时,PPE平台还可以搭载三种直径相同但长度不同的电机,这就既能满足不同车型的动力需求,同时其相同的直径也更加好排布。

最后,PPE平台作为奥迪研发的高端纯电平台,也将配备诸如空气悬架、quattro电四驱等众多被消费者所喜爱的高端配置。而得益于这些“黑科技”的上身,肯定也会让奥迪Q6 e-tron的驾乘感受更上一层楼,因此,将要到来的全新奥迪Q6 e-tron无疑是让人值得期待的。

从产品本身来看,奥迪Q6 e-tron的外观依旧延续了奥迪现有燃油车型的设计风格,造型方正硬朗,搭配悬浮式的车顶造型,整体也营造出了一种前卫和时尚科幻气息。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x1895x1635mm,而轴距则为2850mm,定位是一款中型纯电SUV。

内饰相比现款在售奥迪e-tron车型变化还是蛮大的,不仅增加了可触控式的弧形曲面全景显示大屏,还在副驾驶前方配备了一块尺寸为10.9英寸的副驾娱乐屏,这点也着实是比较吸睛。

据官方介绍,这块屏幕不仅和仪表板很好地融为了一体,还具备防窥的隐私设计,这样一来,驾驶员在开车时也不会分心去看副驾驶前方的屏幕,设计上绝对的好评。不过,这块屏幕里到底会具备哪些功能,也还有待奥迪的进一步公布,而我们只需保持期待即可。

至于动力,奥迪Q6 e-tron将提供两款车型,分别为55 e-tron和SQ6 e-tron,而其所对应的最大功率则分别为375马力和483马力,对应WLTP续航里程为600+km和500+km。

图为曝光的奥迪SQ6 e-tron谍照

另外前面也说了,奥迪Q6 e-tron所配备的800V平台,可以实现270千瓦的最大充电速度,电池从10%到80%充满大约也只需用时30分钟,总体还是相当有看点和具备吸引力的。

最后,看完这款奥迪Q6 e-tron的基本信息,以及其所配备的PPE纯电平台,你们觉得新车在今年于一汽长春工厂所投产之后,会定出一个怎样的售价来呢?是40万、45万?还是50万?评论区里留言讨论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