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2023年在华销量超82万辆,纯电车交付近10万

2024年01月10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月9日,宝马公布了2023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2023年,宝马在中国市场共交付824932辆宝马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4.2%,总销量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

其中,宝马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表现抢眼,全年交付接近10万辆。

具体来看纯电动销量:

-宝马纯电动车型全年共交付99972辆,同比增长超过138%,其中11、12月销量连续突破一万台;

-BMW在中国有6款纯电车型,销量最高的两款为i3和ix3;

-宝马i5也将于本月上市。

至此,BMW品牌纯电动车型将覆盖所有主要细分市场。

在全球市场,宝马2023年共交付约255.53万辆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汽车。

其中,BMW品牌销量约为225.38万辆;BMW纯电动车型销量约为33.06万辆,同比增长92.2%。

而在智能化方面,宝马此前也宣布,已获得开展L3高快速路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致力于以最高级别的安全标准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将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合适时间推向中国市场。

也就是说,后面宝马将在政府的监督和指导下,在指定区域开展L3高快速路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并且由中国本土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进行了本土化研发和适配。

持续扩大充电体系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用户对补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宝马在充电网络布局上,也在不断扩大充电设施。

据悉,2017年,宝马集团宣布与特来电和星星充电商达成合作,成为国内公共充电网络领先的豪华品牌;2018年,宝马集团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建成了8万个公共充电桩。

近年来,宝马集团持续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充电生态体系,为用户覆盖不同场景的充电需求。

2023年8月,BMW超级充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千瓦充电功率,超级充电站网络向所有品牌的电动车开放;三个月内,BMW超级充电站网络覆盖包括广州在内的9大城市。

截至2023年10月底,已有600家BMW授权经销商配备了充电设施,包括BMW交流充电墙盒和直流充电桩。

截至到年底前,宝马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58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32万根直流快充桩,覆盖320多个城市。

并已投建50个场站,覆盖国内17个一、二线城市,向所有品牌的电动车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宝马集团还与梅赛德斯-奔驰签署合作协议,将以50:50的股比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运营超级充电网络,首批超级充电站计划于2024年起在中国的重点新能源汽车城市开始运营,后续充电站建设也将覆盖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

根据双方合作计划,预计至2026年底,这家合资公司会在中国建设至少1000座具备先进技术的超级充电站,约7000根超充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