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公布最新MBUX,智能化依旧令人担忧吗?

2024年01月10日 21:53: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在 2024 CES 展示其全新的数位科技开发成果,主要目的在改变车内和车外的驾驶互动体验。其开发核心为 MBUX 虚拟助理,其采用生成式 AI 和先进 3D 图形技术,让人车的互动更为自然、直觉和个人化。MBUX 虚拟助理透过奔驰全新开发的 MB.OS 作业系统运行。

同时奔驰也在 2024 CES 首度展出先前已在欧洲亮相、采用全新 MMA 模块架构打造的的 CLA 概念车款,并推出全新的 MBUX Sound Drive 全新车室音乐体验,其由 Mercedes-AMG 与美国企业家 will.i.am 合作开发,而奔驰亦与 Audible 和亚马逊音乐,进一步提升数位音乐的车室播放机能,并首度在北美展出 G-Class 纯电原型车款。

根据奔驰表示,在 CES 2024 上推出的 MBUX 虚拟助理科技,为品牌至今所设计最人性化的控制界面,基于 MB.OS 作业系统开发而成,其以自然且富有同理心的互动方式向客户呈现新的车辆科技智慧面貌。MBUX 虚拟助理具备四种不同的情感表达互动方式,能够满足驾驶需求,并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主动智慧让生活变得轻松、方便和舒适。

Mercedes-AMG 推出 MBUX Sound Drive 全新车室音乐体验,其利用一套传感器和先进软件辨识各种车辆驾驶动态 ,例如减速、加速、转向和刹车, 并将它们转换成各种音乐,让驾驶员可以透过车辆动态实时进行创作,且将在 2024 年中正式推出。

奔驰与 Audible 和亚马逊音乐合作,借由 Audible 和 Amazon Music 应用程序并入 MBUX 后,订阅的客户可以立即存取 Dolby Atmos 沉浸式杜比全景音效中不断增加的有声读物、原创作品、Podcast 和音乐,享受身历其境的音效感受。

MBUX 导航系统也充分利用了 MB.OS 强大功能以及先进 3D 游戏引擎图形,让路线引导可以更加出色。同时,Mercedes-Ben 透过不断扩展其应用程序组合,为车辆带来更高的生产力、便利性和个人化使用设定,其中更包括了 MBUX Collectibles,这是 Mercedes-Ben 首款展示 NFT 的车载应用程序,例如向 2023 年 CES 活动致敬的限量版奔驰NXT Superdackel 系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