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力压理想成周销量第一!新势力品牌老大要换了?

2024年01月10日 22:01:02
分享到:

日前,理想汽车官方发布了最新一周(2024年第1周/1月1日-1月7日)销量情况。数据显示,理想汽车的周销量仅0.43万辆,创近半年内最差周销量,环比上周减少0.98万辆,失去榜首位置。不尽人意的成绩,也使得理想汽车没有具体公布车型的销量。

对此该成绩,理想汽车官方表示:在供应、生产、销售、交付团队的全力配合下,实现了超过5万辆的交付新纪录,全年交付37.6万辆,超额完成了2023年30万辆的目标。2024年1月初,我们各团队会稍作休整,一起迎接2024年80万辆的挑战目标。

对此网友调侃道:还挺老实,承认了自己周销量新实力品牌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网友经常吐槽理想汽车“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榜单添加各种定语,目的就是让自己拿第一。而这次拿第二还继续发榜,不知道网友又会说什么呢?

连续多周排在第二的问界,终于实现对理想的赶超,周销量为0.59万辆,与上周齐平,可见这不是问界的极限,而是产能的极限。此前赛力斯官方对外表示:“投产问界新M7的工厂正在进行两班倒的生产模式,目前工厂的日产能是750辆。”

另外,这还是问界M9未交付的成绩,于去年12月26日上市的问界M9,仅仅上市一周大定量突破3万台,且还每天还在持续增长。如果说问界M7抢占了理想L7/L8的市场份额,那么问界M9无疑抢占了理想L9的市场份额。

对于问界M9强势上市,不知道理想汽车CEO李想会不会再次感到焦虑。此前,李想曾表示:问界M7的发布和操盘,直接把理想ONE打残了,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强的对手,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毫无还手之力。

除了问界发挥稳定外,其他品牌销量也有所下滑,原因一方面是为了在2023年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或提前批量交付,以至于本周交付量下滑;当然,另一方面是月初交付量向来都低,相信下周交付量将会大幅度提升,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