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消费降级呢?2023年劳斯莱斯全球交付6032辆!创199年纪录

2024年01月10日 22:58:01
分享到:

日前,劳斯莱斯官方公布了2023年全球市场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劳斯莱斯过去一年全球共交付6032辆新车,再创品牌成立以来119年纪录,相比2022年增加11辆,连续两年销量突破6000辆。

此次劳斯莱斯并未公布全球各个市场的具体数据,不过表示。在其运营的多数市场上均取得稳定增长,并且在中东、亚太和欧洲的交付量创下新纪录,其中亚太地区销量增长与韩国市场强劲表现相关。同时,劳斯莱斯称,美国依旧是劳斯莱斯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大中华区则是其全球第二大市场,而英国是欧洲地区最大单一市场。

作为参考,2022年劳斯莱斯美国市场销量约占比35%,大概是2100辆左右,而大中华地区共销售1643台,其中北京、天津和上海占比最多,均超过200辆,其次是深圳和广州。

在车型销量方面,劳斯莱斯也没有公布具体车型数据,但表示库里南是目前劳斯莱斯最受欢迎的车型,其次是古思特。目前劳斯莱斯旗下共有4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幻影、库里南、古思特和闪灵,而魅影和曜影两款双门轿跑车已于2023年停产,取而代之的是纯电轿跑车——闪灵,后者也已于2023年第三季度交付。

对于2023年交付6032辆新车,劳斯莱斯表示符合预期,此前还表示更关注利润贡献而非销量导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劳斯莱斯官方已经宣布,在2030年底只会生产纯电动汽车。不过仔细想想,没有V12发动机加持的劳斯莱斯,还能卖出高溢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