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9万元,还配激光雷达,零跑C10是真拼

2024年01月11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月10日,零跑汽车一次性给消费者带来了六门智能电动核心技术“公开课”。给大家划一下重点:零跑汽车带来了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智能智驾、CTC2.0电池、全新电驱等六大技术,让用户品鉴零跑2024年的“技术全家桶”。同时,零跑C10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5.18-18.58万元。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

六大核心技术赋能零跑

活动现场,零跑汽车首次以“公开课”形式发布LEAP3.0六大智能电动核心技术,即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CTC电池、油冷电驱、8295加持的智能座舱、城市/高速皆可用的智能驾驶、全球化整车架构等技术模块。重点来了,LEAP3.0六大模块的核心技术,已经全部量产、都是现货,没有期货。

首先是自研全球化整车架构。88%高通用化率这个数据让人记忆深刻,这也意味着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在确实成绩斐然。据悉,零跑整车架构可覆盖A0-C级车型产品,其次是自研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以一颗SOC芯片打造中央超算,融合座舱域、智驾域、动力域、车身域,将智能电动汽车带进软件定义汽车时代。

再者是自研CTC2.0电池底盘一体化,创新采用无电池包、无模组技术,电池与底盘更加极致融为一体,更安全、更耐用、更智能特质。同时,自研智能油冷电驱基于全球首个中压/高压、圆线/扁线兼容的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打造,具有超小型、超高能、超静谧等特性。

最后在智能这块,得益于高通骁龙8295芯片加持,自研智能座舱可轻松实现好玩、好用、好流畅,带来更加流畅的交互体验。此外,自研智能驾驶系统,以30颗高性能感知元件+高算力模块为支撑,支持城市NAC/高速NAP全场景体验。其中,零跑更是首次提出并实现了NAC即全时ACC的智能驾驶模式,可以解放双脚。

零跑C10打头阵

作为零跑LEAP 3.0技术架构下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第一眼看到零跑C10时,你会发现整车的设计明显更加简约、大气。贯穿式灯组与下方大尺寸进气口一道,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有层次感。细心地朋友还会发现,前脸上方配备了激光雷达,智能驾驶体验值得期待。

车身侧面简约平直,隐藏式门把手、密辐式轮毂等设计加持,看上去更加时尚。车尾造型比较简约,贯穿式灯组、英文标识、机翼式后扰流板等,也为整车的颜值加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推出了琉璃翠配色,个性化十足。空间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空间表现不用担心。

打开车门,整个内饰依旧是简约风。大量横向线条加入后,配合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有效拉宽车内的视觉效果。全新的两辐式方向盘、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大屏等设计也没有缺失,科技感也没有落下。诸如8295芯片、母婴级健康环保座舱、一体式骨架结构、集合NAP 高速智能领航辅助、NAC 导航辅助巡航等25项智驾功能、无感式OTA升级等功能也没有落下,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用车生活。

动力上,零跑C10延续了C系列“双动力”战略,提供纯电、增程双重选择。其中,纯电版本CLTC续航最高可达530km;增程版本CLTC纯电续航最高可达210km。同时,最新CTC 2.0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全新自研高性能油冷电驱的加持,让零跑C10拥有强劲、高效的动力表现。此外,后驱+后五连杆悬架布局,则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操控性及舒适性。

零跑向上迎来新契机

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零跑汽车2023年累计交付量达14.41万台,同比增长近三成,成功超越小鹏汽车夺得第三名,位居新势力第一梯队。当然,这里面离不开全域自研技术,让零跑持续实现降本增效,显著提升了旗下产品在大众化消费市场的竞争力。

如今,2024零跑全域自研开放日的到来,一口气发布了LEAP 3.0六大技术,展现了零跑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当然,零跑的技术不仅仅停留在PPT上,基于LEAP 3.0技术下的首款全球车型零跑C10也正式开启了预售,是零跑汽车实现“技术平权”的重要载体。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零跑C10依托零跑LEAP 3.0技术架构,确实在设计、空间、智能化、动力系统等方面实现了产品力的跃迁。如今,15.18万元起的预售价,也展现出了零跑“价值平权”的诚意。未来,在以C10为代表的产品矩阵赋能下,零跑汽车的销量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持续稳固其头部新势力地位。

最后,大家觉得零跑C10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