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轮单独控制 现代摩比斯MOBION概念车亮相

2024年01月11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车质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24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现代摩比斯MOBION概念车正式亮相。该款概念车着重展示了e-Corner系统,四个车轮都能达到90°的转向角,可以轻松实现定圆旋转。现代摩比斯隶属于现代起亚集团,是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

MOBION是由一个“Mobis”(摩比斯)和英文单词“on”组合而成的复合词,意在表明现代摩比斯将致力于重构电动汽车。MOBION概念车基于现代IONIQ 5打造,为了实现侧向、斜向行驶和枢轴转动,概念车的四个轮子都采用了单独控制的方式,官方称之为e-Corner系统。该系统的核心是“In Wheel”技术,简单理解就是在每个车轮内都放置驱动电机。

除了e-Corner系统,MOBION所搭载的自动驾驶传感器和大灯技术也颇为值得关注。作为整体设计的一部分,自动驾驶传感器中的两个短距离激光雷达位于前大灯附近,而长距离激光雷达则安装在车辆前部正中央位置。据悉,这种排列布局有助于提升系统辨识度,尤其是在对角线变道等移动过程中,感应会更加灵敏。

官方表示,在过去的2023年,现代摩比斯已在全球范围内成功进行了e-Corner系统驾驶能力的道路测试。目前概念车所展示的这些技术,基本都已经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基于现代摩比斯MOBION概念车而来的量产版本就能问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