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品牌齐发力,捷豹路虎续写“新现代豪华主义”新篇章

2024年01月11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履新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8个月后,吴辰交出了在任的首份成绩单。

回望过去一年,“价格战”贯穿全局,加之新能源国补退出、国六b排放标准全面实施等不利因素的推动,车市并没有在全面放开的2023年迎来预期的爆发。在终端需求不振的影响下,行业内卷更是愈加激烈,掀桌子的价格、堆料的智能科技配置等已屡见不鲜。

而就是这样的竞争环境中,捷豹路虎却实现了逆势增长。众所周知,在新能源车加速替代燃油车的当下,转型相对较慢的豪华品牌并没有赶上中国汽车市场的红利。但捷豹路虎却积极洞察消费者差异化需求,通过品牌重塑,锚定细分定位实现了高质量增长。

数据显示,2023年捷豹路虎在华销售新车10.6万辆,不仅成功突破10万大关,更是实现了25%的同比增长。同时,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也迎来了第50万辆整车下线,助力国产车型实现了6%的稳健增长。

吴辰表示,“独树一帜的四大品牌家族,助力捷豹路虎以可观的市场增幅收官2023年。品牌重塑还将进一步夯实捷豹路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现代豪华主义汽车制造商的企业目标。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加码新产品攻势,完善客户体验触点,与经销商伙伴紧密协作,聚焦四大品牌的价值提升与可持续增长,为广大消费者打造真正建立情感共鸣的非凡体验。”

带来差异化优势,品牌重塑成效初显

犹记得2023上海车展期间,捷豹路虎发布了“品牌重塑”战略,宣布由此前的捷豹、路虎两大品牌进一步细化为揽胜、卫士、发现和捷豹成为独立的四大品牌家族。

虽然彼时,有分析认为,路虎品牌拆分风险过大。但捷豹路虎仍为了突出品牌差异化一往无前。而如今来看,捷豹路虎的这一步棋是走对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四大品牌通过产品换新,拥有了更加鲜明的品牌标签,也不断受到市场认可。

2023年捷豹路虎四大品牌家族共推出10余款新车型,不仅包括2024年款揽胜、2024年款揽胜运动版、卫士DEFENDER 130等引领细分市场风向的旗舰之作,也推出了揽胜SV、全系V8卫士DEFENDER车型等兼具豪华与性能的个性之选。同时,揽胜星脉、发现、捷豹E-PACE、捷豹F-TYPE等车型也紧扣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了焕新升级。

其中,揽胜品牌表现强劲,全年销量同比增长31%。旗下支柱车型揽胜与揽胜运动版自上市以来,便不断强化着“豪华越野”、“新现代豪华主义”的理念,全年累计交付超过2.5万辆,延续了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2023年是卫士品牌75周年,年初卫士DEFENDER 130车型上市,标志着卫士DEFENDER品牌家族在华集结完毕。全年卫士DEFENDER品牌销量近2万辆,同比增长59%。其中,卫士DEFENDER 110车型销量贡献尤为显著。

吴辰表示:“更个性的卫士90和更豪华的卫士110,24年款路虎卫士将持续引领豪华全地形SUV的新时代,陪伴更多热衷于越野和探索的用户不断超越自我,成就更多冒险壮举,续写越野传奇。”

除此之外,发现品牌车型销量也实现了14%的同比增长;在捷豹XFL、捷豹F-PACE、捷豹E-PACE等助力下,捷豹品牌销量同比增长23%。

渠道、服务双升级,捷豹路虎多维发力

在品牌重塑战略赋能下,捷豹路虎希望通过更精准地贴近目标客户,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但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所说的“新现代豪华主义”不止于产品,而是从产品、渠道再到服务等多维度贯彻,以品牌稳定的内涵、悠久的底蕴为用户提供丰富精神世界的生活方式。

在渠道端,贯穿全年的价格战导致经销商库存持续高位,更侵蚀了经销商利润。而捷豹路虎并没有一味地追求销量的增长。据了解,倾听经销商诉求,包括吴辰在内的中国高管团队回归业务本质,与经销商积极沟通。搜集了75条经销商期望,并与经销商代表开展研讨会并形成了64条行动方案,并在下半年逐步落实跟进。

“对我们来说,保证经销商盈利是重中之重。我们相信,做好主力车型,用更精准的营销带动其他车型,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验,做到这些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吴辰表示,保盈利、简流程、稳节奏,挖机会的12字方针,解决了经销商的实际问题和经营痛点,保证了经销店的收益和积极性,也成为捷豹路虎2023年成功的底层保障。

同时,捷豹路虎还致力于不断布局和完善“新现代豪华主义”客户体验的线下触点,全球首家应用“新现代豪华主义”标准零售门店和揽胜高级定制中心相继落地中国,为用户开拓了更加多元、更加豪华的体验场景。

以揽胜品牌为例,目前捷豹路虎为揽胜用户提供的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售后服务,而是从交车那刻起就与用户开启了全新旅程。据悉,今年捷豹路虎在全国设立了46家试点,向揽胜用户推出客户经理制服务。

“我们始终坚持创新与深耕本土化,做到为中国市场造车、为中国用户造车。”展望2024年,捷豹路虎指出,随着“重塑未来”战略的深入落地,捷豹路虎将通过“品牌重塑”策略,进一步强化四大品牌的独特定位,同时还将深化本土研发体系实力,打造更加适合中国用户的新产品和服务,持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独树一帜的“新现代豪华主义”体验。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还将加速电动化变革。根据规划,首款基于MLA豪华电气化架构打造的纯电揽胜车型将于今年问世,纯电揽胜运动版车型也将紧随其后;首款基于EMA平台架构打造的揽胜家族电动车型,将于2025年正式上市。随后,卫士和发现家族的电动化产品也将相继问世;2025年,首款捷豹纯电四门GT产品将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