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重塑见成效,捷豹路虎2023年在华销量增25%

2024年01月11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能源浪潮下,自主品牌逐渐发力,开启加速键。反倒合资品牌渐渐丧失了往日荣光,破产清算、产能闲置、销量大跌,阴霾笼罩。

在一片片唱衰声中,却也不乏与时间赛跑者。逆流之下,必有勇夫,捷豹路虎就是例外。

近日,捷豹路虎发布了2023年销量数据,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凭借累计106377辆,同比高达25%的增长。

“我们始终坚持创新与深耕本土化,做到为中国市场造车、为中国用户造车。”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表示,品牌力与产品力的不断磨砺,让捷豹路虎在2023年取得了稳健增长。

品牌重塑,按键重启

回首过去一整年,捷豹路虎无疑是合资品牌当中改革最为积极的品牌之一,尤其是旗下路虎的改头换面,则给了市场和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

去年4月,捷豹路虎正式推出“品牌重塑”战略。直到6月,捷豹路虎官宣发布最新品牌标识——JLR,新标识采用简洁设计,由捷豹(JAGUAR)路虎(LANDR ROVER)首字母缩写排列组合。同时,“路虎”被细化为揽胜、卫士、发现三个品牌,和捷豹一起,共同组成新的品牌矩阵。

经典的路虎品牌标识“路虎”不再出现在产品当中,继续应用在车型和网站等地方。在品牌革新之下,“路虎”成为重要遗产标识,并承担起企业的品牌形象大使。

捷豹路虎被分割以后,品牌理念和受众变得更为具体:揽胜专注豪华、卫士专注硬派越野、发现则专注于打造“生活方式”跨界车。捷豹未来也将承担着转型重任,将以全电动车型的面貌出现。

一场品牌重塑,直观带来销量上的突飞猛进。

具体来看,2023年揽胜品牌累计交付新车超过25000辆,同比增长31%,延续其在高端豪华SUV细分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卫士家族全年累计交付近20000辆,同比增长59%;发现系列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4;捷豹品牌全年累计销售超25000辆,同比增长23%。

除了在宏观层面进行品牌重塑外,捷豹路虎对新车型的投放力度也是有目共睹。整个2023年,捷豹路虎携四大家族发布了十余款新车型。

其中,不仅包括2024年款揽胜、2024年款揽胜运动版、卫士DEFENDER 130等旗舰车型,也推出了揽胜SV、全系V8卫士DEFENDER等兼具豪华与性能的车型;同时,揽胜星脉、发现、捷豹E-PACE、捷豹F-TYPE等车型也依托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焕新。

要知道,在去年10月31日,伴随着一辆揽胜极光L缓缓驶下生产线,捷豹路虎第50万辆新车才正式下线。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捷豹路虎经历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2014年第一辆国产揽胜极光下线,2016年中国第一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投产,2017年发动机工厂投产,2018年位于上海的造型设计中心开业,2021年两款国产新能源车型投入市场……

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捷豹路虎对产品质量稳扎稳打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敏锐察觉。

重新定义“新现代豪华主义”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2023年是大洗牌的一年。无论是对于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面对愈发内卷的市场竞争环境,都不敢掉以轻心。

由此,捷豹路虎在去年4月1日迎来了人事焕新: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吴辰,全面负责IMSS各项业务的推进与发展,进一步强化中国在捷豹路虎全球营销体系五大区域中的重要地位。

他本人不仅在豪华汽车品牌领域深耕多年,更是在品牌建设、销售运营、数字化业务以及新能源发展颇有建树。

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 吴辰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CEO及总裁潘庆说到,“(他)将进一步助力捷豹路虎在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也为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吴辰的带领下,捷豹路虎推进品牌重塑战略。目前来看,首战告捷,确实给捷豹路虎带来了新的活力。

“在高端豪华SUV细分市场,对于品牌价值的打造至关重要,因此这也是捷豹路虎关注的重中之重。”吴辰认为,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捷豹路虎不止追求“量”,而是兼顾规模和品牌力的双向提升。

在营销层面,捷豹路虎致力于不断布局和完善“新现代豪华主义”客户体验线下触点,全球首家应用“新现代豪华主义”标准零售门店和揽胜高级定制中心相继落地中国,为用户开拓了更加多元、更加豪华的体验场景。

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符合更加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捷豹路虎一贯秉持“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比如,推出VIP尊崇专属服务典范无忧服务,专属客户经理与客户建立一对一服务群等。

当然,在电动化和智能化大行其道的当下,捷豹路虎也在快速寻求转型。吴辰表示,在“重塑未来”的引领下,捷豹路虎将加快电动化进程,推出更多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新产品。

根据规划,捷豹路虎计划在2030年前成为全面电动化的新现代豪华汽车制造商,旗下揽胜、发现和卫士品牌家族将陆续推出纯电动车型,捷豹品牌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继往开来,捷豹路虎会充分发扬本土创新势能,并深度融入于产品和服务,继续为中国用户打造纯正的英伦豪华体验。”相比于大多品牌,捷豹路虎的转型足够果断。改变是需要勇气,捷豹路虎从不畏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