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寒回归大吉利 任smart中国销售一把手|汽势闪送

2024年01月11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汽势Auto-First从smart官方获悉,易寒已回归大吉利体系,由小鹏汽车重回smart,出任中国区CEO一职,全面负责smart中国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并向smart品牌全球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张明霞汇报。

2019年4月至2021年7月,易寒曾在smart任职,此次回归也被认为新势力重度业务调整后人才回流新实力。

汽势Auto-First人物资料库显示,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易寒,先后在上汽通用、吉利、沃尔沃、领克、smart以及雷达品牌任职,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的经验。

2012年,易寒担任吉利汽车销量公司副总经理兼品牌与市场总监,此后先后担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B级车营销平台总监等职务。

2016年,易寒调到沃尔沃品牌,负责沃尔沃在华战略方案、销售、市场、渠道延伸等工作,还分管市场传播工作,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此后还曾担任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2019年4月26日,担任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易寒,调任吉利与戴姆勒合资的Smart项目任职。

2021年7月,smart全球合资公司副CMO、smart中国营销业务负责人、smart欧洲销售公司董事易寒,卸任smart的所有职务回归吉利控股集团。

2022年7月,吉利汽车打造的雷达汽车品牌正式发布,易寒任首席业务增长官一职。

从易寒履历以及重回smart不难看出,在吉利多品牌深耕多年的易寒,各方面能力已被老东家深度认可。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smart全球累计交付近7万辆,smart精灵#1已在欧洲十国上市并交付,在去年11月收获近4000辆的订单;在东南亚,smart深化与宝腾集团的战略合作,升级东南亚战略地位,探讨在海外构建生产能力可能性;在中东和南亚,smart已在多地择定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动产品上市落地。

smart中国市场2023年累计交付超4万辆,已经起势的smart显然需要更多人才助力,有着丰富市场营销经验的易寒加入,也是smart进一步加码市场、提升销量的强烈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