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长城炮上强度,比亚迪皮卡最新路试图曝光

2024年01月11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历经几年发展,自主品牌经历了先“卷”越野市场,再“卷”微型车市场,最后又把MPV市场也“卷”了一遍的发展历程,可以说不论以往冷门还是热门,该冲的市场是已经冲了个遍,那2024年新的方向是哪里呢?随着近日比亚迪全新皮卡车型正式开启路试,这个问题也有了答案——皮卡市场。

早在去年,关于比亚迪要造皮卡的事情就已经传出了一点风声,彼时关于比亚迪皮卡的信息只有“伪装到牙齿”的路试图以及几张专利图,而仅仅时隔不到半年,比亚迪的皮卡就已经在路上进行轻度伪装路试了。

根据图片可以看出,比亚迪皮卡的整体造型就是标准的皮卡风格,线条方正,造型比较硬派,同时新车的前脸匹配有较为粗壮的格栅,中间嵌入了大大的比亚迪LOGO字样,颇有致敬福特皮卡的意思在里头。

车尾部分则匹配了一个尺寸较大的后斗。由于是试装车的原因,车辆的尾盖区域并没有看到过多的LOGO以及其他信息,后续或许将会完善。

至于车辆座舱部分的设计,根据此前流出的专利图以及相关谍照来看,整体的设计风格,无论是方向盘的样式、屏幕的风格还是挂挡区域的布局都与比亚迪刚刚上市不久的方程豹豹5十分相似,区别就体现在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上。

而根据皮卡车型本身的定位取向,以及目前比亚迪皮卡已知的信息来看,这款皮卡车型大概率会基于与方程豹豹5相同的DMO平台打造而来。

众所周知,DMO平台是专为越野车型研发的非承载式架构,在车身结构上相对硬核,并且在硬件储备上能够兼容1.5T/2.0T+电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电子差速锁以及云辇-P等配置。同时基于这一平台打造而来的比亚迪皮卡,在软件以及舒适性配置的储备上相较于传统“纯工具用”的皮卡,也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很显然,比亚迪这波进军皮卡市场,又是秉承着“要么不搞,要搞就搞个够好的”这一原则,基于DMO架构打造而来的比亚迪皮卡在后续上市之后,在产品力以及各方面表现上相较于传统皮卡车型,大概率会有一个不小的提升。

那么比亚迪在政策还未松绑的当下迅速投身皮卡市场,并且在自家皮卡车上用上这样的硬件,又是出于何种原因呢?最直白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已经猜到了,就是为了丰富自家产品矩阵,为品牌后续更大的销量找寻新的突破口。

除去这点之外,笔者还想到了一个点——和长城对决。

受限于皮卡车型政策方面的原因,即便是今天,我国涉足皮卡领域的乘用车品牌并不在多数,而由于起步较早,长城炮在皮卡领域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根据长城汽车刚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长城的皮卡在2023年一年的时间里累计售出了202330辆(全球),其在国内的市占率也达到了接近50%,可以说在看似冷门的皮卡市场,长城汽车依旧赚得盆满钵满。

而比亚迪与长城之间存在摩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借着新能源的风潮,在政策大有松绑之势的情况下进军皮卡市场,对于比亚迪来说既能够拓展产品矩阵,又能够给长城这个老对手“上点强度”,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长城皮卡当下布局的产品主要覆盖10-30万元市场,主打的依旧是工具属性,且大部分采用的是纯燃油动力总成,因此长城旗下的皮卡目前依然没能摆脱高油耗以及低舒适度的范畴,而此次比亚迪若是能够在长城对应的PHEV车型上市之前打响新能源皮卡这一枪,推出一台动力更强、能耗更低同时舒适度更高的新能源皮卡,再加上比亚迪近几年积攒的口碑以及声量加持,或许真能打长城一个措手不及也说不定?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比亚迪此次率先进军新能源皮卡市场,已经预示着皮卡市场后续可能会成为车企们争相内卷的全新细分市场,而撇去比亚迪与长城之间的那些小摩擦,笔者还是希望,在比亚迪进军皮卡市场,以及后续更多厂商跟进之后,车企们能够联合起来协助推动新能源皮卡相关政策的松绑,这才是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最有意义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