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品牌2023年全球销量487万辆,电动车仅39.4万辆

2024年01月11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2023年在全球市场向客户交付了48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7%。特别是交付了39.4万辆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21.1%。是的,电动车交付量很少,但也已经是很大增长了。

按绝对销量计算,中国、德国、美国、英国、瑞典、法国、挪威和比利时成为大众纯电动车的主要市场。中国市场依然贡献了最多的销量。

在具体车型方面,在德国,ID.4 车型的交付量约为 3 万辆,增长 62.9%。作为大众首款纯电动“全球车型”,ID.4 在美国也受到了热烈欢迎,交付量约为 3.8 万辆,同比增长 84.2%。纯电动紧凑型车 ID.3 则在中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2023 年交付量超过 7.5 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200%。

2023年,SUV车型的人气也在持续。大众SUV车型的全球销量比2022年增长14.9%,在大众销量中SUV占比达到54.2%。在美国市场,ID.4、途观等SUV的销售占比达到81%,在欧洲SUV也持续强势。

在燃油车方面,欧洲市场主要销售的是小型两厢车。比如说Polo,它自 1975 年首次亮相以来,48 年间销量已突破 2000 万辆,成为该级别最成功的车型之一。2023 年,巴西市场 Polo 交付量超过 11 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在德国,Polo 的交付量约为 3.35 万辆,同比增长 44.1%。

T-rok在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地创下历史最高销量纪录,成为欧洲地区最受欢迎的大众SUV。

大众计划通过推出畅销车型的新车,加快持续增长的步伐。

帕萨特、途观等更新换代的大众畅销车型将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在欧洲等地交付顾客。以更强大的性能和配置更新的电动SUV、ID.4和ID.5也将从今年开始交付。

大众的电动化转换也更快。ID.家族的顶级车型ID.7三厢版本和ID.7旅行版本都将上市,考虑到SUV的高需求,计划在2026年之前推出新的纯电动小型SUV。

2024年也是大众经典掀背车、高尔夫诞生50周年。大众将在50周年之际推出在设计和尖端配置方面更加进化的第八代高尔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