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富士康也要造车了

2024年01月11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富士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成立。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富士康新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机制造、新材料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企业总部管理、园区管理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道路机动车辆生产等。

对此,富士康方面回应称,根据集团3+3战略产业规划,2023年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郑州设立富士康新事业总部并成立富士康新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统筹规划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在内的新产业发展。此次富士康新事业发展集团旗下新设立的富士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项目推进实施。

其实,富士康造车早在很多年前就有所规划。“既然我们能造iPhone,为什么不能造电动车?不过就是四个轮子的iPhone而已。”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曾多次在各种场合发表此番言论。

2021年10月,富士康首度发布三款自主开发的电动车型:Model C SUV、Model E轿车和Model T电动巴士。2022年10月,富士康对外发布两款全新自主开发的电动车方案:Model B(图片)跨界休旅、Model V电动皮卡。至此,富士康已对外发布了5款车型。当时,富士康还展示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固态电池、半导体等关键零组件,并宣布富士康在电动车领域的CDMS(委托设计制造服务)商业模式。

一系列原本与汽车行业并没什么关系的厂商,纷纷涌入了进来。面对汽车行业电动化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谁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