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车型很香?不知道大众ID.7 VIZZION哪款值得买的人,看过来

2024年01月11日 21:5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两年,大众一直在纯电动SUV市场发力,先后在国内市场推出了ID.4X/CROZZ、ID.6X/CROZZ,凭借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和MEB平台赋予的扎实的续航,它们逐渐在市场中打开口碑。

于是乎,2023年年底,一汽大众推出的ID.7 VIZZION正式上市,算上最初的首发版车型,它的指导价是22.7777—26.2777万元,累计4款车型在售。

作为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轿车,一汽大众ID.7 VIZZION(下文简称大众ID.7)该怎么选呢?接下来我们从配置的差异化进行分析。

在此基础之前具体看一下大众ID.7的产品力。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6mm、1862mm、1537mm,轴距为2965mm,妥妥的中级轿车的尺寸。另外,因为大众ID.7自带掀背尾门,所以从侧面到车尾它整车线条流畅,运动感很强。同样也是得益于掀背尾门,所以它的开口也会特别大,平时拿大件行李上下后背箱会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大众ID.7有后置后驱(单电机)和双电机四驱可选择,其中后驱车型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而四驱车型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72N·m。同时,四款车型都是采用了84.8度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下后驱车型纯电续航642km,四驱车型纯电续航570km。

底盘方面,大众ID.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众所周知,悬架的连杆越多,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操控性会更好。目前,大范围使用后五连杆的车型集中在奔驰、宝马、奥迪这类传统豪车身上,而大众ID.7能用上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也会为它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打下基础。如果要说ID.7的真有哪些硬件上的问题,那就是后轮采用的鼓刹饱受吐槽。

最重要的配置差异来了。

首先是大众ID.7 AIR版,售价22.7777万元。其实它的配置已经到顶,拥有整套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同时,全车带有双层夹胶玻璃,以及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感应雨刷、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车机系统、15英寸2K分辨率的中控大屏,15W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其实从各项实用和舒适性的配置看,大众ID.7的AIR版车型给到的配置已相当丰富,把它当作普通的家用轿车用,产品力都有冗余。所以ID.7的入门级车型就是笔者最推荐购买的版本。

如果是再加3000元你就会得到售价23.0777万元的ID.7首发版,它在配置上只比AIR版车型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记忆泊车、自动变道辅助,以及翻毛材质+皮质的混搭座椅,不过它还能支持花1.15万元选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14个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

考虑到自动泊车和记忆泊车大部人用不到,所以笔者建议这3000元就别花了,还不如在此基础之上再加7000元看大众ID.7 PRO版本。此时你会得到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和负离子发生器。

PRO版本对司机和乘客的舒适性都要很好的照顾,尤其是后排独立空调在夏天是一个很好用的功能,因此它是笔者第二推荐购买的配置。

最后是售价26.2777万元的大众ID.7 PRIME版本,它比PRO版贵了2.5万元,动力系统由后置后驱升级为双电机四驱(具体参数前文已提),同时还有14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热泵空调。

实话实说,新增的4项硬件配置,吸引力最大的是热泵空调,尤其是在我国北方的冬天,它能有效保证纯电动车的续航。可是它的价格不便宜,所以南方的朋友没必要入手,省下来的钱去给车充电也能用好久了。

总而言之,对于大众ID.7这款车,一汽大众还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尤其是各种智能和舒适性的配置,可谓是入门级高配,而这也为用户提供了很好的选择。(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