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汽集团/奇瑞汽车与蔚来签署换电合作协议 聚焦换电技术领域

2024年01月12日 01:14: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月11日,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能集团)、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省交控集团)和蔚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来”)在合”肥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开放共享的储充换体系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江汽集团、奇瑞汽车分别与蔚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现场,中安能源(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能源)正式成立。皖能集团、安徽省交控集团”和蔚来达成合作协议,支持中安能源有序推动1000座储充换一体式换电站建设,共同推进开放共享的新能源汽车储充换网络布局,进一步促进换电网络开放互通。此外,三方还将在储充换产业涉及的电池标准、充换电技术、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新型电力系统合作、储充换设备生产制造相关供应链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战略合作。

揭牌仪式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汽集团)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蔚来)换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合肥签署。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建立、”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与共享、建立高效的电池资产管理机制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江汽集团后续规划的新能源车型将与蔚来深度合作,推出“可充可换可升级”车型,全面提升用户加电体验。

与此同时,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蔚来”)也在安徽合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建立统一的电池标准、共同推动建立统一的换电体系、共同推动建立高效的电池资产管理机制。

蔚来汽车CEO李斌表示:“今天是蔚来充换电业务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安徽省能源集团、安徽省交控集团、蔚来达成协议共同建设开放共享的储充换网络,目标建成1000座储充换一体站。江汽集团、奇瑞与蔚来达成换电战略合作协议,蔚来换电网络开放再进一步。携手同行,安徽不仅是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创新高地,也将成为充换电体验最好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