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级最强燃油SUV?燃油车其实也是很香的

2024年01月12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从去年年末以来,我们见证了新能源车的产品力大爆发,从20万级到12万级,甚至于这股内卷风暴还一直延续到了10万元级,在好几款现象级车型的推动下,似乎在舆论市场上,10万内,特别是定价在8万左右的燃油车型已经完全销声匿迹了,好像已经被这些卷到卷无可卷的插混新车们,给统统那个“打趴”了。

但网络舆论和现实市场情况往往存在极大出入,在很多四五线城市和乡镇地区,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一点都不比大城市小,但往往这些经济并不发达的地区,插混车赖以生存的,或者说能体现插混车使用成本优势的基础设施往往是欠缺的。因此在我国相当一部分地区,燃油车仍然有非常巨大的市场,而且哪怕是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主流也仍然是燃油车。

所以对于务实的车企来说,推出一些更适合下沉市场的,经济实用的燃油车型其实是十分有必要的,就好比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吉利豪越PRO一样。

在进行一款新车的竞争力分析时,我们往往会倾向于先给大家介绍这款车有啥优势产品力,再根据产品力和车型定位去分析预测它的售价,但对于豪越PRO这台车来说,它的定位其实非常明确,甚至价格也并不难预测。

吉利的豪越,是一款主打大空间的车型,目前豪越车系在售车款中最高级别车型为豪越L,指导价12.79万起,为中型燃油SUV。而这款看似陌生的豪越PRO,实际上就是远景X6 PRO(指导价7.59万起)的换代车型,是一款非常典型的,针对下沉市场的车型。

因此作为远景X6 PRO的换代车,尽管名字换了,但定位没变,因此参考X6 PRO的7.59万的指导价,大概就是豪越PRO的起售价格。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吉利会为豪越PRO祭出一个6.99万之类的惊喜价格。

豪越PRO这台车其实在产品力上是比较中规中矩的,考虑到它4518*1834*1715mm的车身尺寸和2666mm的轴距,以及相对较为普及的各项产品力表现,我们认为它最大的产品卖点,其实还是在动力上。

豪越PRO搭载一台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81匹,发动机型号为BHE15-EFZ。这台发动机其实已经广泛搭载在吉利旗下的多款车型上了,它的最大亮点有两个:低转速下可输出较强的扭矩,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及出色的静音表现,特别是怠速和低转速下的噪音表现十分出色。

因此搭载这台1.5T发动机的豪越PRO,是一款经济实用的,主打低油耗和静音的车型。车内没有过多的智能化配置,也没有智驾功能,但基础的4G车机和车载导航功能并不缺失,空间也足够宽敞。

你可能会觉得这个时代为啥还有新车不搭载智能车机,但还是那句话,舆论看到的世界和现实世界,是完全两码事。

豪越PRO的竞争对手实话说非常少,比较知名的有两个:长安CS55PLUS和哈弗M6,它们都是7-8万的燃油SUV,都搭载1.5T发动机,也都主打简单实用大空间。鉴于我们尚不清楚豪越PRO的价格,因此价格对比先放一边。

三款车里,CS55PLUS的动力是最大的,有188匹,但豪越PRO的181匹也不弱,这两位都强于哈弗M6的150匹。而在尺寸上,哈弗M6轴距2680mm,是三台车里最大的,紧随其后的是豪越PRO。但这三台车无论是尺寸还是轴距上都相差不多,也就是十毫米左右的差距。

因此我们可以简单地认为,CS55PLUS和豪越PRO在产品力上是接近的,CS55PLUS如今指导价9.99万起,经销商参考价8.59万左右,豪越PRO将对CS55PLUS产生明显的价格优势。

对于这类面向下沉市场,部分被用于工具车用途的车型来说,它们尽管没有如今新车的各种智能化和黑科技,它们尽管配置上比较简单,但其实很多人买这种车是奔着多用途用车的需求来的,他们既需要这辆车充当家用车使用,也需要这辆车具有一定的工具属性,这种多功能型亲民级车型,是下沉市场非常需要的车款。

所以毫无疑问,豪越PRO一定能卖得很好,不久之后就是春节,也许在老家的大街小巷里,我们就能看到它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