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打响今年价格战第一枪!Model 3/Y齐降价,最多优惠2万

2024年01月12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编辑 | 志豪

特斯拉官宣降价,要开始以价格换量了?

这次降价,官方最多降了1.55万,销售更是拿出了近2w的综合优惠。

2024年第一笔自动驾驶融资诞生,斯年智驾完成B轮融资

▲部分销售给出了两万的综合优惠政策

车东西1月12日消息,据特斯拉官网显示,今日换新版Model 3和Model Y纷纷开启降价模式。

根据特斯拉官方网站的最新信息,新款Model 3和Model Y车型已经开始实施降价策略。尤其是Model 3,多个配置版本均出现万元以上降价。

其中焕新版后驱版的降价幅度高达1.55万元,标志着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新年伊始便开启了激烈的价格竞争。

2024年第一笔自动驾驶融资诞生,斯年智驾完成B轮融资

▲2024年1月特斯拉两款车型最新价格

综合车东西记者的了解和网络报道来看,本次在指导价降价的基础上,部分地区购买特斯拉车型可以享受保险补贴约8000元,这相当于在本次降价的基础上,可以实现综合约2万元的购车优惠。

同时,也有部分地区还保留了特斯拉的地方补贴,这些优惠政策叠加起来,Model 3的销量可能会有所提升。

自特斯拉上市以来,持续以原材料成本为基础调整价格,此次降价举措反映出公司生产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随着成本控制能力的提升,特斯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得到增强,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其市场份额,也可能对包括极氪、比亚迪、小鹏以及未来的小米汽车等主要竞争对手造成更大的压力。

去年初,特斯拉的降价开启了电动汽车行业的一场价格战,而今年伊始,特斯拉再次采取降价策略。这是否预示着又将引发一场更为广泛的价格竞争,从而影响整个行业的销售格局和利润结构,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特斯拉开年降价破万 24年1月销量不及同期

本轮特斯拉降价可以说从昨天(11日)傍晚就开始有所传闻。亦有消息人士称昨晚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加班,为今日车型降价做好准备。

2024年第一笔自动驾驶融资诞生,斯年智驾完成B轮融资

▲2024年1月特斯拉最新价格变化

从价格变化来看,轿车车型的Model 3降幅最大,Model 3焕新版后驱降价1.55万元,最新售价为24.59万元;而四驱版本的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也降价1.15万元,最新售价为28.59万元。

相比之下,Model Y的价格则像是正常调整,后驱版本/长续航四驱版本分别降价7500元/6500元。

尽管这次Model Y降幅没有Model 3那么大,但当下的售价也是自Model Y起售以来的最低价格。

从网络报道和销售的信息综合来看,去年年底以来Model 3销量低迷,1月第一周销量仅1019台,不及去年同期。

同时,Model 3降价前的价格相比去年同期高出近3万元,但焕新版的配置却区别不大。因此特斯拉选择在农历春节前的车市传统旺季降价,意图不言而喻。

二、特斯拉竞对车型增多 横向压力增大

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在开年首先打响价格战了,2023年初,Model 3/Model Y降价至22.99万/25.99万,让市场大为震撼,也确实提振了销量。

然而到了今年,尽管特斯拉的降价目的最终是为了提振销量,但是今年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却发生了变化。

今年国内车企纷纷入场中型轿车之战,加之销量下滑,特斯拉能感受到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尽管Model 3在各方面可以说是一台比较均衡的车,但面对国产厂商价格和配置的双重夹击,依旧有些乏力。

2024年第一笔自动驾驶融资诞生,斯年智驾完成B轮融资

▲Model 3主要竞争对手对比图

Model 3在动力配置上,后轮驱动焕新版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94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的后置永磁同步电机,能够实现6.1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而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焕新版则配备了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1千瓦、最大扭矩559牛·米的动力系统,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缩短至4.4秒。

在电池与续航方面,后轮驱动焕新版搭载了60千瓦时电池组,根据CLTC标准,其续航里程可达606公里。而全轮驱动长续航焕新版则装备了更大容量的78.4千瓦时电池组,提供了713公里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

这些配置放在今天依旧不过时,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20.99万起售的极氪007、已经上市且销量一直不错的比亚迪汉EV、小鹏P7i以及目前依然价格成谜的SU7都成了Model 3的潜在对手。

结语:特斯拉竞争压力增大

特斯拉的降价策略无疑是为了刺激市场需求,巩固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

去年初,特斯拉的一举降价,开启了电动汽车行业的一场价格战,而今年伊始,特斯拉再次祭出降价策略,这不仅显示出公司对市场销量的判断,也表明了其对守护市场份额的决心。

当下,伴随着特斯拉的此次降价,各方市场参与者都在猜测这是否将引发一场更为广泛的价格竞争,进而重塑整个行业的销售格局和利润结构。

不难看出,特斯拉的降价举措反映了对提升销量的迫切需求,同时也显示出其对新对手涌现的市场环境下的应对策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Model 3的市场表现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但这也可能是特斯拉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